中国真正的问题
导语:对于美国来说,中国最大的经济问题是侵犯了知识产权,例如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一些机构所使用的软件,实际上都是不合法的盗版,不论是系统软件还是一些技术类软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对于美国来说,中国最大的经济问题是侵犯了知识产权,例如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一些机构所使用的软件,实际上都是不合法的盗版,不论是系统软件还是一些技术类软件。

货币问题反而并不是那么难解决的问题。事实上,人民币升值是为了让一些美国公司能在中国卖出更多的产品,借此缓解国内的就业压力。

中国目前的通货膨胀比较严重,在这种情况下,进口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通货膨胀会使一个国家生产的产品变得越来越贵,而进口的产品变得相对便宜。

人民币升值的另一个原因是来自美国和一些国家的压力,最明显的就是奥巴马政府申请增加“知识产权盗窃”以及“贸易壁垒”的压力。

美国的目的似乎已经快达到了,相对于许多国家的货币(美元除外),人民币在近几个月贬值很快。但即使这样,美国政府依然对一些中国企业施加贸易压力。

译自《纽约时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