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观察家年会:中国道路——再思与重构
导语:中国正在对既往的发展道路进行再思与重构。无论是在政治、经济、社会还是商业领域,这都会是一场无法回避但也必将应对艰难的变革。

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10年度观察家年会将于2011年1月15日在北京举行。2010观察家年会的主题是中国道路——再思与重构。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年。过去的100年,是中国寻找国家强盛和人民富足道路的一百年,十二五规划的五年,则是中国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中国不仅将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也将社会改革和民生置于政府工作的首位。中国开始认识到只有民富才可能国强。

2011年的中国,经济增长正遭遇无法逾越的瓶颈,旧的模式无以为继。在产业层面,旧的产业不能支撑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健发展,但是新技术新产业还不足以担纲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而这种结构矛盾从经济领域蔓延到社会领域,整个社会的浮躁感日趋,阶层间也出现了断层,由此,社会结构的断裂,反过来正在影响整个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中国经济运行的轨迹。

而在这样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情绪中,商业世界的种种变化,商业伦理、商业秩序和商业道德,成为经济界和商业界讨论的热点话题,由此成为舆论焦点的一系列的商业事件或许意味着,过去30年我们并没有形成恰当的商业价值和商业观念,我们在一种被破坏了的商业秩序中,寻找新生的,能够代表未来的那种力量。

中国正在对既往的发展道路进行再思与重构。无论是在政治、经济、社会还是商业领域,这都会是一场无法回避但也必将应对艰难的变革。2010年观察家年会,我们一起从这里出发,共同寻找答案。

观察家年会简介

“观察家年会”是经济观察报年终盘点的品牌盛会,是在中国本土召开的、全国知名思想家和企业领袖参加的人员最高端、规模宏大、档次最高、讨论问题最深入的盛会,曾邀请过多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从经济、法制、文化等各方面作年度精彩演说,获得社会广泛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