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早餐吃饱不能减肥
导语:曾经人们认为丰盛的早餐能够使人在一天中摄入更少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最新科学研究证明,无论早餐多少,人们午饭和晚饭仍然吃的一样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曾经人们认为丰盛的早餐能够使人在一天中摄入更少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最新科学研究证明,无论早餐多少,人们午饭和晚饭仍然吃的一样多。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营养期刊》,研究人员称,早餐吃饱并不能减少人的体重,但如果控制早餐中的热量摄入,可能有助于人减轻体重。

慕尼黑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将近400人进行了两周的调查,在两周中记录他们的进食内容,进食时间以及食物的重量。实验者被分为三种,一些人大量吃早餐,另外一些人少量吃早餐,还有一些人不吃早餐。

数据显示,大量吃早餐的人平均比少量吃早餐的人多摄入400卡路里,也就是说无论这些人早餐吃多少,他们在午餐和晚餐时进食几乎一样。

但是早餐仍很重要。英国饮食联合会的发言人说,吃早餐者的饮食结构往往比那些不吃早餐者更均衡。

译自《BBC》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