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大国风范
导语:1月18日,据美国CNN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周二抵达华盛顿,除了奥巴马,胡锦涛还将会见前立法会议员和商界人士。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月18日,据美国CNN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周二抵达华盛顿,除了奥巴马,胡锦涛还将会见前立法会议员和商界人士。

上周,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表示,中国应在人民币汇率以及出口方面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政策,这对于中国而言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能有效避免通货膨胀。

美国国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说,中国的货币政策正在削弱美国的制造业以及美国国内的就业成本。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五讲话称,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必须做出一些行动,中国不应该自私的仅考虑本国的利益。希拉里承认,目前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正处于危急关头”,但美国决不认为中国是一个“威胁”。她说,中美经济相互交错,成为一体,中国经济的繁荣对于美国经济也有促进作用。

译自《CNN》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