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验比文凭更重要
导语:调查显示,在英国拥有工作经验比拥有大学文凭更容易找到工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调查显示,在英国拥有工作经验比拥有大学文凭更容易找到工作。

一项名为《2011年毕业生就业市场》的调查显示,英国就业市场正在逐渐恢复,但仍未回到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的高温阶段。与去年相比,2011年的就业机会增长了9%,但竞争依然激烈。

调查显示,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更容易受到企业的青睐。例如,每三个初级职位中就有一个被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占据。这种现象在投资银行和律师事务所更为突出。其中有一半的新招员工都是曾经在这里实习过的学生。

专业就职咨询机构的负责人波切尔说,“在这个竞争极高的毕业生就业市场里,在校期间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新毕业生得到一个大公司的高薪工作几乎是不可能的,无论你上的是哪所大学或成绩如何。”

但是英国大学事务部长大卫·威利茨认为,从长远角度来讲,一个学位仍然是一个好的投资。

消息来源《BBC》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