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早餐的衰落
导语:中国最传统的早餐是豆浆油条,相对应的英式传统早餐则是油煎香肠、咸肉、面包片、黑布丁和鸡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中国最传统的早餐是豆浆油条,相对应的英式传统早餐则是油煎香肠、咸肉、面包片、黑布丁和鸡蛋。

然而,英式早餐在英国本土的受欢迎程度日渐下滑。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每100名英国人中只有一人每天仍然坚持吃这种早餐。英国卫星电视(UKTV)的美食频道(Good Food Channel)所作的调查显示,随着一半英国人被视为超重,人们对油煎早餐的胃口越来越小了。

调查显示,传统英式早餐很快将退出历史,因为人们的饮食习惯是随着社会、经济和工作方式的变化而向前演变的。在上个世纪50年代,传统英式早餐的热量能达到1000个卡路里,这是为了工人们一天的劳动所准备的。

现在,传统英式早餐更多的被熏鲱鱼、燕麦饼、薄煎饼、小贝肉、白布丁、威尔士紫菜面包和印度熏鱼蛋炒饭所替代。

在《每日邮报》的读者反馈中,有人说不选择传统英式早餐的原因之一是英格兰真正的英国人越来越少了,而留在英格兰的人一部分人付不起传统英式早餐的价钱,而原因之二则是,没有时间做英式早餐,更多的是用三明治、麦当劳打法了。

译自《BBC》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