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即失业
导语:中国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困扰中国人民几年了。现在,英国的大学生们也面临同样的困境,毕业即失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中国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困扰中国人民几年了。现在,英国的大学生们也面临同样的困境,毕业即失业。

英国最新官方数据显示,自2008年经济危机开始,毕业生的失业率达到10.6%,相当于八万毕业生。而毕业不足两年的大学生失业率为18.5%,是近十年来的最高值。

今年,32万毕业生加入求职大军,其中64000人面临失业危险。

英国国家数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1岁到24岁之间已经毕业拿到学位的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1.6%,比同龄无学位年轻人的14.6%失业率略低。但前者增长幅度较大,达到6.3%,后者仅为5.3%。

英国就业部部长克里斯称:这些数据充分表明,年轻一代在承受着工党政府决策失误带来的重担。

消息来源《BBC》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