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英雄高尼姆
导语:高尼姆Wael Ghonim因在社交网站Facebook和Twitter上支持埃及抗议活动而遭到逮捕。2月7日晚间被释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高尼姆Wael Ghonim因在社交网站Facebook和Twitter上支持埃及抗议活动而遭到逮捕。2月7日晚间被释放。

高尼姆是搜索引擎公司谷歌的一位埃及籍行销主管,在迪拜负责谷歌的中东和北非行销业务。

在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后的两天,高尼姆失踪了。1月27日,当他离开朋友家后,被四名男子包围并蒙眼带走。被困12天后,恢复自由。

获释后,高尼姆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参加策划在社交网站设立反政府专页,还是“我们都是哈立德·赛义德”面簿网页的管理者。该网页是号召埃及人展开反政府示威的主要工具。哈立德·赛义德(Khaled Said)是个28岁商人。他去年6月被密探打死后,引发埃及历时数个月的反警察示威活动。

有人说高尼姆是个叛徒,但他说:“这是互联网青年的革命,现在则是全埃及人的革命……如果我是叛徒,我就会呆在阿联酋的别墅里,只管赚钱,跟其他人一样说‘让这个国家去死吧’。我们不是叛徒。”

“我不是象征、英雄或是类似的任何东西,但是我遭遇的事情是犯罪。”他说,“如果你想要逮捕我,那是你的权利。但是有法律在,而且我既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是毒贩。我们必须要摧毁这种无法自由表达的系统。”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