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的开放步子不会太大
导语:没有外在的力量来约束政府,使得政府有更多的权力来与民争利。

经济观察报 王长田/文 2011年中国的通胀会更加严重,虽然政府已经开始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采取措施来预防。

政府的权力也越来越大,没有外在的力量来约束政府,使得政府有更多的权力来与民争利,与企业争利,使得企业的发展空间受到约束。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就要进行政府体制改革,精简机构,放松政府对中国经济的管制。

2011年这个行业不会发生太多的变化,虽然按照WTO的要求,我们要开放我们的文化市场,但是这个步子不会迈得太大,还是要一步一步地来。一旦开放,中国市场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是中国老百姓主要消费的还是本土的文化产品,外国产品永远都是补充。

这个行业的发展,我认为还是要看政府的政策,不能像欧洲一样,面对美国的文化冲击,对本国的文化产业进行高额补贴,导致欧洲文化产业的最大买主就是本国政府。对于中国而言,政府应该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例如放宽审查限度,给予更多的题材选择,对于国有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等等。除此之外,对于中国的文化产品走出去,先要自己做足功课,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才能赢得国外客户的认同。

光线传媒2011年的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三块:一块是电视业务,我们明年准备继续加大对电视节目制作的投入,同时也要加强电视节目的出品和营销,我们会扩大我们的电视节目发行网,使之变成一个营销的平台,解决那些电视节目制作者营销难、回款难的问题;另一块是活动公司,我们现在每年都举办上百场的活动,而且也有了很多品牌活动,10年间此业务的收入增长了200%,希望2011年能够打造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活动;还有一块是电影业务,我们现在是前三位的电影公司,我们明年将会有10部电影上线,保守估计会有6个亿票房的收入,还有我们会加大电影发行网的投入,现在我们的团队遍布60个城市,明年将会达到110个城市,除了发行我们自己的10部电影,我们还可以帮助其他公司发行10部电影,我们将努力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影发行公司。

除此之外,我们会在互联网视频和电子商务方面有所突破。我们现在已经和新浪合作成立了光线频道,至于电子商务,可能会与光线的电视业务相结合。2011年,我们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融资机会,那就是我们希望能在上半年完成在国内上市,从而使我们更好的发展。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