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镜
导语:现在有一种新的设备加入到了智能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的行列,就是电子眼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现在有一种新的设备加入到了智能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的行列,就是电子眼镜。新型的电子眼镜带有微小的电池、芯片,当你需要阅读时,直接打开电源就可以,不需要阅读就直接关闭电源。

传统的眼镜是玻璃镜片,但使用时有所不便,例如你在上楼梯、打高尔夫球时,眼镜就会移位,你看到的是扭曲了的图像。

新型的电子眼镜能够解决这个难题,这种眼镜的镜架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在眼镜腿中隐藏着一块可充电电池、一个微芯片和一个加速计。

当佩戴者低头看近处的物体时,加速计会感觉到这个动作。微芯片随即向镜片发出电子信号,镜片中含有一部分类似于液晶显示器中所使用的物质。电池的电流可以调整液晶对光的折射,从而改变镜片的验光度数。

克里夫兰的眼科医生、美国眼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发言人托马斯·斯坦利蒙(Thomas Steinemann)说,在他的患者中,15%以上无法适应渐进多焦点镜片或双光镜片,他会向他们推荐这种眼镜。

这款眼镜的制造者是弗吉尼亚州罗阿诺克的PixelOptics公司,售价大约会在1000美元左右,从明年年初开始在美国市场出售,从2011年年底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译自《纽约时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