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10月全面停止对华播音
导语:美国之音(VOA)表示,美国之音将撤销其普通话和粤语广播及电视节目,仅保留其中文网站,并进行大幅度裁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2月18日,美国之音(VOA)表示,美国之音将撤销其普通话和粤语广播及电视节目,仅保留其中文网站,并进行大幅度裁员。

在美国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向国会提交了其2012财年预算方案中显示,美国之音计划自今年10月1日开始全面停止其普通话短波、中波及卫星电视广播节目,全面取消粤语广播,并计划裁员45人,其中有38人将来自普通话栏目组。目前,美国之音普通话栏目组共有69名员工。

美国之音的停播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美国之音”是美国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监管下的一个政府机构,创立于1942年,一直被视为美国政府的“喉舌”,是美国政府的宣传机构。

在中国人的眼中,“美国之音”就是反动电台,煽动中国社会动荡。某美国之音的员工表示,奥巴马政府可能借此向北京释出善意,借以改善双边关系,加强在国际议题上的合作。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中国政府大力增加对西方的宣传攻势,作为美国政府的主要宣传机器,这个时候却挥刀自殇美国之音,显示了中国政府和西方媒体对抗的消长。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