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儿子否认出动飞机轰炸城市屠杀游行民众
导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24日发表讲话称,现在利比亚多座城市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他同时否认外界有关利比亚军队出动飞机轰炸有关城市以及士兵“屠杀”游行民众的指责。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人民网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24日视察了利比亚卫星电视台,并发表讲话称,现在利比亚多座城市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他同时否认外界有关利比亚军队出动飞机轰炸有关城市以及士兵“屠杀”游行民众的指责。

卡扎菲24日下午在利比亚电视台发表讲话,对死难者表示哀悼。他指责“基地”组织是现在危机的幕后策划者,还警告说,美国可能以打击“基地”组织为由,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进攻。

24日当天,利比亚不少地方的民众游行仍在进行,一些被游行者占领的城市出现庆祝场面。从24日上午开始,忠实于卡扎菲的部队开始对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扎维耶城发动攻势。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常驻代表22日在开罗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决定暂停利比亚参加阿盟及其所有附属机构会议的资格,直至其对本国人民的诉求予以回应。中东媒体报道,欧美国家对卡扎菲多有指责,一些领导人发表了措辞强硬和严厉的表态。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此前报道说,利比亚驻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外交使节连日来相继辞职,表示对政府的抗议和对游行民众的支持。利比亚内政部长阿卜杜勒法塔赫23日呼吁利比亚军队做出正确选择,他本人“不再与卡扎菲为伍”。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