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指责基地组织策划危机
导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指责基地组织是现在利比亚危机的幕后策划者,其目的是想在利比亚建立伊斯兰王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人民网消息,日前利比亚爆发民众游行示威、警民冲突,局势恶化。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利比亚电视台发表电话讲话,他首先对在游行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随后,卡扎菲说,现在利比亚发生的一切是一场“闹剧”,如果游行者们想互相残杀,那你们就请便吧。

卡扎菲指责基地组织是现在利比亚危机的幕后策划者,其目的是想在利比亚建立伊斯兰王国,示威游行者正在为基地组织的这一战略利益服务,他呼吁人们不要与基地组织合作,使这一阴谋得逞。卡扎菲还警告说,美国可能以打击基地组织为由,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进攻。

与上次电视讲话相比,这一回,卡扎菲是通过电视发表的“电话讲话”,时间也很短,前后不足10分钟(上次电视讲话共75分钟),而且这一次的口气也平静和缓和了许多,没有了电视讲话中的慷慨激昂甚至是歇斯底里。

此前曾塔斯社报道,卡扎菲用第三人称对国民发表讲话,称卡扎菲不会投降,不会辞职,不会离开利比亚。同时他还否认命令对示威者采取武力,但他不排除使用武力的可能性。他说:“武力将依据宪法和国际准则使用”。他还威胁,“如果示威者不投降,我会挨户清理”。卡扎菲强调:“我永远不会离开利比亚的土地,会战斗到最后一滴血,与自己先祖死在一起就像个烈士”,“卡扎菲不是普通的总统,他是革命领袖,是给利比亚人带来荣誉的贝都因人战士。我们利比亚人抵抗美国和英国,以前没投降,现在也是”。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