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卡扎菲军队拟进攻扎维耶城
导语:忠实于卡扎菲的军队,准备向位于首都西部的扎维耶城发动“全面进攻”以驱散游行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人民日报》报道,2月28日,利比亚局势动荡进入第十三天。阿拉伯媒体的报道称,忠实于卡扎菲的军队,准备向位于首都西部的扎维耶城发动“全面进攻”以驱散游行者。在米斯拉塔附近,示威游行者成功迫降一架军用直升机,并俘虏了机上5名士兵。

利比亚东部地区刚成立的“过渡政府”领导人阿卜杜·贾米勒当天向新闻界宣布:“我们没有与美国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联系,更反对来自美国和其它外国的军事介入和军事干涉”。中东媒体认为,这一讲话不啻是对美国试图军事干预利比亚的“当头棒喝”。

卡扎菲2月27日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指责安理会的决议是“无效的、虚伪的”,表示坚决拒绝接受这一决议。他说:“目前利比亚全国局势平静,没有任何不寻常的事件发生,更不存在什么动乱。”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