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太空旅行
导语:如果一切顺利,几年内就能有旅客在真正的太空中体验大约4分钟的失重感觉,当然你需要支付20万美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如果一切顺利,几年内就能有旅客在真正的太空中体验大约4分钟的失重感觉,当然你需要支付20万美金。

这就是科学家现在正在研究的事业。

现在,科学家更倾向于开发太空旅行这一项目,他们的热情甚至超过了旅游行业的人们。科学家们的最终目标是,将人送入外太空,靠此挣大钱。

20万美元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想都不能想的,但还是有一小部分人能够支付的起,并且有意愿进行这项高额的旅行。美国航空航天局说,美国政府在这个项目上花费了数以万计的美元,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如何能将费用降低,并且能更加迅速、频率更高的发射火箭,将人送向太空。

斯特恩博士的研究所近日宣布了他们的“成就”,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和毕格罗宇航公司(Bigelow Aerospace)已经与一些阿联酋集团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开发太空旅行。

阿联酋先进科技机构(EIAST)和美国毕格罗宇航公司就启动迪拜商业太空飞行计划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进行微重力研发计划,该备忘录的签订将使迪拜逐渐成为商业太空飞行的国际平台;维珍银河公司计划在阿布扎比建立航天港,阿布扎比阿巴尔公司(Aabar)拥有该公司的部分股权。

现在,斯特恩博士所在的西南研究所中已经有400多个报名太空旅行的客户,而首次的处女飞则是给了第一个报名的那个人。

乔治·怀特赛德斯说,现在科学技术也变成了一个大市场,将会有更多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在这个领域。但是他也强调,并不是所有的机会都直接给了客户,一些科学

可能是最早进行太空旅行的,因为他们要检测设备,还要进行试验,当然这是不同的航线。

译自《纽约时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