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事件
导语:微薄“昨天刘永好的红包发布会,让每个上会的记者都发了小横财。不过可惜,俺没去。晚上去贺强的提案发布会,小小的房间挤满了无数的难兄难弟一样的记者。不过贺强没有红包。像贺强老师这样的委员太少了。”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陈勇 我打车回家已近11点半,打开电脑,倒录音,顺手把今天的对白感叹着写入新浪微博,“昨天刘永好的红包发布会,让每个上会的记者都发了小横财。不过可惜,俺没去。晚上去贺强的提案发布会,小小的房间挤满了无数的难兄难弟一样的记者。不过贺强没有红包。像贺强老师这样的委员太少了。”发完,关灯睡觉。

随口之作并不在意,但一觉起来,发现已经炸了窝。

短短时间里,很多的转发和评论,其中多数网友质疑这样的行为有“拉拢记者,收买舆论”之嫌。

新希望集团品牌与公共关系管理中心主任杜娟更是一大早就在其微博连回7条,解释称:公司于3月1日下午安排在集团的北京办事处开记者会的。杜表示,自年初以来,一些媒体对永好提出的“现代农业、农业转型、非公经济发展”等观点和新希望的发展表示关心,并希望就此与刘先生进行沟通和报道。

杜鹃称:“作为本次活动组织并参与接待的负责人,个人认为基于工作需要和现实交通、时间情况,尽量安排得妥当一些是我的职责,个人认为并无‘红包发布会’之举。”

杜鹃还说,那些钱,其工作人员在签到时问前来的记者,是否需要报销交通费,如果需要,就给,当天也只发给三四名记者。但数目只有100-200元。

杜娟的回复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知道公关是怎么回事儿,所以一笑而过。

不料,当天就接到新希望集团的公关电话,一名自称与刘永好私交甚好的北京某刊物老总打来电话称,这是场误会,希望能约我聊聊,方便的话中午一起进餐。我婉言拒绝了,以还有采访任务为由推却了。此后,我并没有在微博对此再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