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刘永好给记者发红包? 新希望集团澄清是交通费
导语:微博上过去两天盛传,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给采访两会(政协、人大)的记者发红包,引发网民热议。新希望集团澄清,公司几天前召开记者会时考虑到周边拥堵才按各别情况安排交通费报销,不算是红包,也与刘永好参加两会无关。

李韵琳/文 微博上过去两天盛传,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给采访两会(政协、人大)的记者发红包,引发网民热议。新希望集团澄清,公司几天前召开记者会时考虑到周边拥堵才按各别情况安排交通费报销,不算是红包,也与刘永好参加两会无关。

“红包事件”源起一名记者于3月2日所发的一条微博,内容为“昨天刘永好的红包发布会,让每个出席的记者都发了笔小横财。”据《云南信息报》报道,红包的金额100到200元不等。另有财新网记者赵剑飞在自己微博上透露,自己报社有记者参加,会议签到时组织者有派发信封,但被记者婉拒,组织者以“谢谢 ”作答。

此事后来被广泛的转发和评论,甚至有网民炮轰,去年被福布斯选为中国首富,同时是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的刘永好是否想借机收买媒体印象。

转发评论也引来了新希望集团媒体工作负责人的注意,并连续发七条微博对事件进行解释。

新希望集团品牌与公共关系管理中心主任杜娟在新浪博客上回应,集团是趁着刘永好在北京出席农产业商会的机会,于3月1日下午安排在集团的北京办事处开记者会。她表示。自年初以来,一些媒体对永好先生提出的“现代农业、农业转型、非公经济发展”等观点和新希望的发展表示关心,并希望就此与刘先生进行沟通和报道。

杜娟写道:“作为本次活动组织并参与接待的负责人,个人认为基于工作需要和现实交通、时间情况,尽量安排得妥当一些是我的职责,个人认为并无‘红包发布会’之举。”

她回应本报询问时表示,这件事是一场误会,由于位于北京建国门的北京办事处附近不好停车和打车(搭德士),工作人员就一贯地在签到时询问记者是否需要报销交通费,而当天也只发给三、四名记者。杜娟补充,事关记者已把该条微博删除,因此她也在昨天早上撤除自己微博上的回应。(转自联合早报网)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