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刘永好给记者发红包羞辱了谁?
导语:在此次事件中,刘永好和记者双方的人格都被降低。刘永好如果是问心无愧地做生意,也不必对记者这般“友好”,这样做只能说明他做贼心虚。而记者坦然收受刘永好的红包,则彰显了这些记者本身就不具备当记者的资格。当然,这还算比较好的,没有向刘永好索要红包,如果主动索要,那就会更让人对记者群体失望了。

刘逸明/文 3月3日,有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在头一天的记者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给与会的每一位记者都发放了红包,红包的金额100到200元不等。此微博迅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炮轰刘永好。(3月4日《云南信息报》)

中国有着上下几千年的历史,送礼的情况古往今来都是存在的。一般情况下,送礼只是出于礼节,但是在有些时候,送礼却另有目的,那就是收买人心。亲朋好友之间送礼,一般都无可厚非,但是,上下级或陌生人之间送礼就明显动机不纯。

刘永好作为中国的超级富豪,在商场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可以说早已是为人处世的顶尖高手。他非常懂得如去拉拢和别人的关系,不仅要和官员拉拢,而且要和媒体的记者拉拢,这两个群体他都得罪不起。

前段时间,富豪陈光标到台湾去发放红包,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此举既引来了好评,也引来了恶评。刘永好大概是受了陈光标的启发,在和记者见面的时候,慷慨地向每一位记者发放红包。

在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哪个人不爱财,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能什么钱都收。记者在中国算是收入比较高的一个群体,但是,在素质上却是良莠不齐。刘永好向记者发放红包,事前显然经过了评估,认为大多数记者不会拒绝才敢这样做。没想到,这些记者还真的来者不拒,收了红包还要在微博上显摆。

古语有云︰“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如今这个时代,可谓物欲横流、世风日下,很多人为了赚钱已经可以不择手段。这些收刘永好红包的记者显然违背了他们基本的职业道德,拿人的手软,吃人的口软,以后别指望这些记者能对刘永好进行舆论监督了

在此次事件中,刘永好和记者双方的人格都被降低。刘永好如果是问心无愧地做生意,也不必对记者这般“友好”,这样做只能说明他做贼心虚。而记者坦然收受刘永好的红包,则彰显了这些记者本身就不具备当记者的资格。当然,这还算比较好的,没有向刘永好索要红包,如果主动索要,那就会更让人对记者群体失望了。(转自金羊网)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