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虚伪的“反恐战争”
导语:奥巴马试图通过重启军事审判来兑现上任时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承诺。本来,这是他为了区别布什的反恐政策而为之,但实际上却是殊途同归。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实习记者 宋平 曾经,2009年奥巴马在白宫签署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署令;但上周奥巴马宣布重启对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嫌犯进行军事审判的军事路线。

奥巴马试图通过重启军事审判来兑现上任时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承诺。本来,这是他为了区别布什的反恐政策而为之,但实际上却是殊途同归。

奥巴马政府对美国穆斯林的政治迫害依然非常严重。曾经,3月6日代理国家安全顾问丹尼斯.麦克唐纳在弗吉尼亚的一个清真寺向穆斯林保证“不会妖魔化穆斯林群体,因为这样做毫无意义”。

奥巴马政府曾经保证对穆斯林采取理性的方式,但3月7日,奥巴马签署了一个行政命令,对关塔那摩的172位被扣押者无限期关押,这些在押者都是穆斯林。

在维基解密泄露文件事件中,陆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被设定为泄密者他受到了严酷的对待,被剥夺睡觉的权利,还被单独关禁闭。有人说曼宁之所以受到这样的待遇,是为了让他“供出”阿桑奇的一些事情。

这些事情充分证明,美国应该遵守法律、尊重人权。

曾经,奥巴马承诺要“走向尊重人权之路”,现在,还是尽量迷途知返吧!

译自:NPR(美国国家公共电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