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向利比亚防空系统发射112枚巡航导弹
2011-03-20 09:1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郑轶楠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轶楠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3月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格特尼表示,这次袭击有两个目标,阻止利比亚军队进一步袭击反政府武装和其他平民,削弱利比亚军队的挑战禁飞区的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英国等国家也已经派遣战机。

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利比亚决议的国际会议3月1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与会各方敦促卡扎菲贯彻安理会决议,警告若卡扎菲不立刻停火,有关各方将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3月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和平民居住区免受武装袭击的威胁。利比亚政府随后宣布,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承诺立即停火和停止所有军事行动,并强调保护平民安全和领土完整。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