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的美国人
导语:美国公民的无知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美国独立那天起 ,就存在不理解三权分立原则、认不清国会议员的美国公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美国新闻周刊近日在1000名美国人中进行了“常识测试”,其中38%的人不及格。

你能相信吗?在这场测试中,成绩能让一个高中历史老师倒抽一口凉气。29%的人不知道副总统是谁,73%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会爆发冷战,6%的人不知道独立日是哪天!

不要紧张,美国公民无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美国独立那天起,就存在不理解三权分立原则、认不清国会议员的美国公民。研究显示,二战后美国公民知识的内容每年的平均变化少于1%,但不幸的是,美国人对自己国家的知识越来越漠不关心,一些人甚至对美国一无所知。

2009年3月,欧洲一杂志做了一项对于国际问题的测试,其中仅58%的美国人答对了关于塔利班的问题,尽管美国政府已经在阿富汗耗费了10年的时间。

大多数的专家认为,造成现在美国人的无知是因为美国复杂的政治制度,联邦政府、地方政府,参议院、白宫等等,会让人头疼。

另一个原因则是美国的教育系统过于分散。目前,美国的学校教育更多的是关注个人的发展,但很少涉及到政治、国际问题的培养,学生对于政治、国际问题不感兴趣也是正常现象。此外,美国的电视节目是以市场导向为驱动的,因此对公共事务和国际新闻的关注较少,难以促进公众对这些知识的了解。

两个多世纪以来,美国人很少关注到世界各地的改变,他们不知道中国和印度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不知道白宫与中国的“竞争”。虽然互联网在美国出现,并且最为发达,但是美国人民很少使用它来了解外部世界。

政治学家哈克说:“问题并不在于过去的美国人知道的比现在的美国人多,而在于一个无知的社会最终会影响美国的未来。”

现在的美国人不仅对于政治、国际关系不关心,对于经济问题也不上心。目前美国人在政府开支问题上的争论或许是一种新的无知的表现。美国人对财政预算一无所知。

2010年的世界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认为应该减少国际援助,因为这样能解决财政赤字。他们认为,国际援助占总财政的27%,但实际上仅为1%。

或许,美国人的“无知”短期无法改变了!

译自《美国新闻周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