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和肥胖
导语:压力不是个好东西,它涉及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影响我们的心情、睡眠还有体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压力真不是个好东西,它涉及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影响我们的心情、睡眠还有体重。

最近《国际肥胖期刊》做了一项调查,发现睡眠不好的人即使在减肥的状况下也会比平时多长至少10磅的体重。

受调查人员包括472名三十岁之上的肥胖人士,其中83%的人是妇女,四分之一是超过65岁的老人。这些受调查人员参加了一个为期半年的小组的训练,受访者需要控制饮食,并且保证一周至少三个小时的训练。半年之后,观察这些受访者的睡眠质量、压力承受能力等。

结果显示,至少60%的人减少了10磅,而喜欢运动的受调查者则至少减少了14磅。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睡不到6个小时的人们,都是过于担心自己没法瘦下来,不能完成他们的减肥目标。但这一压力导致他们的减肥更加没有成效。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研究人员发现体重和压力的关系了。在之前的美国心脏协会会议上,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当人们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四小时时,他们摄入的食物热量比正常休息的人多很多,女性多329卡路里,男性则多摄入263卡路里。

研究人员说,睡眠时人体会释放一种激素,当一个人睡眠时间不够时,激素就会刺激食欲。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慢性压力会引发暴饮暴食,从而使得体重大幅度上升。高热量的食物,如糖果、冰欺凌,就像“大麻”一样,在不知不觉中使人上瘾。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