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手机“云邮”四方
导语:黑莓push mail不必再由用户主动或定时发起检查新邮件,而“云邮”却依然有着主动发送短信邮件的步骤在其中。

     快公司观察记者 王洁露 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用户对企业邮箱的需求越来越高,但整个市场几乎一直被网易、搜狐、腾讯等几家大服务商把持。就在它们凶猛分食市场之际,“新网互联”这家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综合性网络营销服务的公司,推出了第二代企业邮箱——“云邮”。 

具体来说,云邮有效地将现代办公常用的工具嵌入到邮箱管理平台中。无论是网络电话、视频会议、电子传真、短信功能,还是大附件传送、IM即时通讯、企业网盘等,都可统一实现。 

“云邮”提供了WebmailWapmail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四大终端访问方式,在企业内部通讯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手机客户端的应用功能,不仅支持Windows MobileAndroidSymbian等多种手机系统,其以联系人为核心的信息沟通工具也极大地体现出“统一通讯”的应用理念,还能实现以企业组织架构为分组方式、有针对性地联络相关联系人。 

其实,手机随身邮早已不是什么神话。来看看黑莓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手机品牌吧。 

黑莓之所以名声在外,主要得归结于它的Push Mail功能。Push Mail是一项将Email直接推送到移动终端(手机)上的服务。你的电子邮箱中刚刚收到的新邮件,会在第一时间被推送到手机上,省去了频繁上网登录邮箱的麻烦。 

邮箱有何最新动向,如何通知手机呢?这是个技术难题。因为手机用的是GSM网络,邮件系统使用的是TCP/IP协议,两者之间是无法直接沟通的。 

在邮件系统里,定义客户端的方式是账号/客户端IP,服务器根据客户端登录的IP来查找客户端,然后建立连接,把邮件传过去,这是一个很标准的第三层网络应用。 

GSM网络里的手机在没有连接GPRS/CDMA1x之前,是没有IP,它只存在于GSM网络里,只有运营商才能通过你的手机号码在千千万万的终端里准确地找到你。当手机连接了数据网络,便获得了一个IP地址,这才来到了和邮件系统一样的世界。 

这一问题只要有运营商的支持就可以解决。大致原理就是,当新邮件到来的时候,邮件服务器会发给运营商一个通知,然后运营商通过和这个邮件地址绑定的手机号码来寻找到你的手机。这个过程,相当于运营商在自己的系统里,把邮件账号和手机号进行一次翻译以达到对话的目的。找到你的手机后,运营商通过一种特殊的短信把邮件系统的信息下发给你。手机收到这种短信后,就会按照预先的设定启动相应的邮件软件,连接上数据网络收取邮件,完毕后再断开连接。 

“云邮”用户只需绑定手机号,便可通过“云邮”独有的信息名址登录,编辑短信“邮件”发送到12114,点击收到的push链接,就能直接登录访问邮箱,还可发短信查收邮件,省去了以往登录企业手机邮箱输入繁杂网址的烦恼。 

二者最为关键的差别在于,黑莓push mail不必再由用户(手机客户端)主动或定时发起检查新邮件,而“云邮”却依然有着主动发送短信邮件的步骤在其中。 

前几年,移动和黑莓联合推出的黑莓服务,移动开放了自己的短信给黑莓,黑莓把客户的邮件系统和移动的系统对接起来,然后通过定制给客户的黑莓手机,就可以实现客户自己的邮件系统完全随身,但是这个资费也高得惊人。所以说,真正的手机push mail不知道何时才能走入寻常百姓家。 

不过比起市面上那些“伪push”的山寨技术,“云邮”的手机随身邮解决方案,倒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费用适中又有安全性保障,后续服务亦完善。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事实上,仅有利器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人与器的完美统一。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