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之子周海婴今晨逝世
导语:4月7日凌晨5时36分,鲁迅之子周海婴在北京医院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凤凰网消息,4月7日凌晨5时36分,鲁迅之子周海婴在北京医院因病医治无效逝世。目前,广电总局正紧急筹备治丧委员会。作家邹静之对此表示哀悼,称周海婴是开明大度之人。

邹静之称,周海婴对后人改编鲁迅作品始终持有宽容态度,表现出文化巨人之子的开明大度。周海婴未子承父业从事文学,而成为无线电方面的专家。邹静之表示,这没什么不好,世上可干的事情多,有自己的喜好成就,哪怕是一个平常人都挺好。他没有靠父亲的福荫。

周海婴是鲁迅和许广平仅有的一个儿子,出生于1929年9月,著有《鲁迅与我七十年》等书。1952至1960年,在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无线电专业。原国家广电总局副部级干部,无线电专家。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