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全球军费大涨
导语: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称,2010年全球军费开支创下纪录高位1.6万亿美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4月11日,路透社消息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称,2010年全球军费开支创下纪录高位1.6万亿美元。

报道称,虽然2010年的全球军费开支创下历史新高,但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去年全球军费开支实质仅增1.3%,增幅远低于之前一年的5.9%。

军费开支存在地区差异。其中,欧洲军费开支缩减2.8%至3,820亿美元,因欧洲各国政府开始抑制预算赤字。

军费降幅最大的是中欧和东欧规模较小的经济体,以及希腊等陷入危机的南欧国家。

声明中称:“预计今年及未来数年,欧洲多数国家将进一步削减军费,不过主要国家的军费降幅可能相对温和。”

美国由于在阿富汗及伊拉克军事行动开支庞大,去年军费支出增长2.8%至6,980亿美元,约为中国的六倍。中国军费开支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英国、法国和俄罗斯。

消息来源:路透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