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未定处理方案 欢乐财经 2011-04-14

本期热点新闻:

 

13日,东京电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及两名副社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鞠躬致歉。但是,清水正孝表示,目前仍没有处理核事故的明确路线图。

 

北京时间4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这是南非加入该新兴经济体组织、“金砖四国”晋身“金砖国家”后的首次领导人聚首。

 

青海省今晨为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今天是玉树地震一周年纪念日。青海省全省在今日上午7时49分,为玉树地震举行了三分钟的默哀仪式。

 

更多精彩内容:

 

奥巴马提议12年消减4万亿美元赤字

“利比亚联络小组”首次会议在卡塔尔举行
西安法院开审药家鑫案 现场向旁听者征量刑意见
发改委或将上调部分地区电价 缓解煤电矛盾
铁道部:铁路建设不能过度超前 高铁将降速降价
报告评选全球最吸引富人城市:上海北京列前四
English News:

 

NDRC Rumored to be Raising Power Prices in Some Areas

China to Crack Down on Online Public Relations Companies

 

详细内容:

 

1、奥巴马提议12年消减4万亿美元赤字

 

昨日,奥巴马发表讲话称,提议在今后12年内削减4万亿美元赤字,缩减可自由支配支出和国防预算,减少政府对老年医保和医疗补助这两项最大规模联邦医保计划的拨款。

 

奥巴马提议,希望能延续去年的医保改革,加强提案中旨在约束成本的机制,并制定医保增长速度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加0.5%的目标。但是共和党人对此事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对医保和医疗补助的改革应该更为彻底。

 

白宫表示,按照奥巴马上诉提案,到2015年时,美国赤字与GDP的比例将降至2.5%。

 

2、日本东电公司未制定处理核事故明确路线图

 

下面让我们关注一下东京核事故的最近进展。13日,东京电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及两名副社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鞠躬致歉。但是,清水正孝表示,目前仍没有处理核事故的明确路线图。

 

清水正孝说,他现在无法就福岛核事故事态处理的预期和日程给出答案,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设法使反应堆进入稳定冷却状态,妥善处理核污染废水以及阻止放射性物质扩散。

 

而有关核专家对福岛核电站事故定位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清华大学教授王侃说,从排放量上看定福岛核事故为7级是合适的,但是考虑到气候、风向、排放量等因素,福岛事故的严重性要轻于切尔诺贝利事故。

 

3、“利比亚联络小组”首次会议在卡塔尔举行

 

利比亚方面,“利比亚联络小组”第一次会议1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这次会议有21个国家和联合国、北约、欧盟、伊斯兰会议组织、海湾合作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并参与讨论。

 

会议发表最终声明,强调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卡扎菲政权已经失去合法性,敦促卡扎菲下台。另外,这份声明还强调有关各方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970号和1973号决议的同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切断卡扎菲政权的资金来源,以向卡扎菲施压。

 

但有分析指出,各方在是否加大军事打击力度以及是否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等问题上还存在不少分歧。

 

4、青海省今晨为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今天是玉树地震一周年纪念日。青海省全省在今日上午7时49分,为玉树地震举行了三分钟的默哀仪式。

 

青海省政府日前发布公告称,为纪念在玉树7.1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省政府决定,2011年4月14日上午7时49分,全省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轮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行人驻足默哀。

 

目前,玉树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也在进行中。玉树重建一周年开工项目298个 投资超50亿元,主要用于城乡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谐家园、特色产业项目建设。

 

5、“金砖国家”领导人聚首三亚 热议经贸合作

 

北京时间4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这是南非加入该经济体组织、“金砖四国”晋身“金砖国家”后的首次领导人聚首,主题为“展望未来、共享繁荣”。

 

此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将重点探讨组织成员间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和金融话题。世界货币体系改革将是最大看点,此外,拟议中的在该组织成员间实现以本币实施信贷和授信合作的协议能否正式浮出水面,也备受关注。

 

6、西安法院开审药家鑫案 现场向旁听者征量刑意见

 

备受国内关注的药家鑫一案今日有了最新进展。西安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药家鑫一案时,在场的500名旁听人员,每人都收到一份“旁听人员旁听案件反馈意见表”,向公众征询量刑意见。

 

据该院一名法官介绍,向旁听公民征求量刑意见,该院以前就这样做过,只不过这次是该院发放调查问卷数量最多的一次。

 

但是受害者代理律师张显对此表示抗议,坚决反对在此案中“问卷调查作为量刑参考”。 张显表示,有500人参加旁听,但其中400人都是大学生这一特定的群体,而受害者是农民,农民群体参加旁听的人很少,村民和受害人亲属才区区的25人。此外,在400名大学生中,参与问卷调查的有药家鑫所在西安音乐学院的学生,该校学生的人数比其他学校的学生还多。

 

对此,北京市国汉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赵三平律师分析说.刑法的一个重要原则是“罪刑相适应”。在现行刑事法律对于定罪量刑的规定中.没有可以参考“民意”来定罪的规定.

 

7、发改委或将上调部分地区电价 缓解煤电矛盾

 

4月14日,国家发改委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发改委拟对煤电矛盾突出的部分地区上网及销售电价进行“结构性调价”。 但是,发改委此次并不打算在全国范围内上调电价,仅对煤电矛盾突出的部分省份进行电价上调。

 

该人士还透露,目前煤电矛盾突出的地区主要是产煤大省和缺煤省份。比如湖北等缺煤省份,由于煤炭的坑口价格和运费上涨,火电企业的经营效益不容乐观。

 

曾经,发改委于2004年年底出台“煤电联动”政策,规定以不少于半年为一个煤电价格联动周期,若周期内平均煤价较前一周期变化幅度达到或超过5%,便将相应调整电价。2005年、2006年分别两次执行过该政策后,“煤电联动”一度暂停后,中电联以及电力企业多次呼吁重启这一政策。

 

8、铁道部:铁路建设不能过度超前 高铁将降速降价

 

4月14日,消息人士称,铁道部表示自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实名制购票。6月底,京沪高铁率先实行网络售票,今年年底全国铁路将全面推开网络售票。此外高铁时速将会降至300公里以内,既是为了保障安全,也给下调票价留下空间。

 

但是,北京市铁路局表示,还没有得到消息,具体怎么操作还不清楚。据了解,北京西站、北京站也没有得到上级部门的正式通知。

 

9、报告评选全球最吸引富人城市:上海北京列前四

 

关注一下富人生活。亚洲经济不断增长,吸引了更多富翁和精英选择亚洲城市投资和居住。一项研究统计显示,十年内全球最吸引富人居住和投资的十大城市中,将有六个是亚洲的城市。

 

而据花旗私人银行及国际著名房地产谘询机构英国莱坊公司联合发布的“2011年财富报告”显示,在全球城市宜商宜居排行榜中,中国上海和北京将分别升至世界排名第三和第四位,成为全球富人最想生活和投资的城市。

 

被誉为动感之都的香港,则排在京沪之后,位列第五。

 

据悉,这份报告是根据对160名花旗全球财富顾问的调查,研究富裕人士的态度。他们的观点代表36个国家的大约5,000名投资者,其平均身家超过1亿美元。

 

English News:

 

NDRC Rumored to be Raising Power Prices in Some Areas 

 

The 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NDRC) is rumored to be planning electricity price rises in some areas of the country where the gap between rising coal prices and the price of electricity has expanded. Power plants that rely on coal to produce electricity, have been lobbying the government to link the price of electricity to the price of thermal coal.

 

China to Crack Down on Online Public Relations Companies 

 

Starting from mid-April, various central government ministries will work together to conduct a two-month special campaign aimed at cracking down on illegal Internet public relation agents, including post-deleting companies, online voting companies, etc. According to reports from Xinhua, the campaign will be led by the news office of the State Council, the 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the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 and the State Administ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配音:陆遥 庞磊 编辑:李晶 庞磊 责编: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