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更易得儿童多动症
导语:4月21日,美国《时代》杂志报道称,研究显示,早产儿童更容易引发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4月21日,美国《时代》杂志报道称,研究显示,早产儿童更容易引发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

研究人员表示,此前的研究曾发现早产与儿童多动症之间存在关联,而这项最新研究首次证实,儿童患多动症的风险会随早产日期的提前而递增。

数据显示,胎龄33至34周出生的孩子患多动症的几率要高40%;胎龄29至32周出生的孩子患多动症几率要高60%;而胎龄23至28周出生的孩子患病几率几乎是足月儿的两倍。

在这次调查中,研究人员也对产妇年龄,教育程度,吸烟状况,单亲家庭,公共援助和家庭精神疾病史等做了相关的分析调查。

结果显示,母亲受教育程度低的早产儿更容易得多动症,而母亲的受教育程度低会导致更多问题,例如相对比较贫困等。因此有人也说,儿童多动症与家庭情况也是分不开的。

医学人员表示,早产儿在子宫内更容易缺氧,而且他们的血压较低,这些状况会导致大脑内部分区域多巴胺受体增多,而在多动症患者脑中,多巴胺受体数量往往较多。

研究人员称,父母应该尽量保证儿童的健康成长,首先就是要让孩子足月再出生,特别是选择剖腹产的孕妇。

消息来源:《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