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过敏会导致情绪低落
导语: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但对于易过敏人士而言,绝对是个噩梦。最新的调查显示,过敏还会导致人情绪低落,患抑郁症的机率提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但对于易过敏人士而言,绝对是个噩梦。最新的调查显示,过敏还会导致人情绪低落,患抑郁症的机率提高。

春天是个容易过敏的季节,很多人会有咳嗽、打喷嚏、发痒等过敏症状。而由于季节因素引发的过敏问题,也会导致很多人的精神低落。

一名弗吉尼亚的运动员说,“我是个运动员,同时我还会在春天过敏。每次过敏时,我都需要服用大量的抗过敏药物,这些药物使得我昏昏欲睡,并且还会让我胡思乱想,有的时候还会呼吸不过来。这让我感觉很累,并且心情不好。”

研究显示,患有过敏症状的人患抑郁症的机率是普通人的三倍。

但专家说明称,过敏并不会直接导致抑郁症。只是过敏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使人不舒服,从而引发人的精神低落。并且,不少抗过敏药物会带来嗜睡等副作用,更会使得患者变得烦躁和抑郁。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