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戴安娜到凯特
导语:——专访CNN“王室专家”Richard Quest

 

 

 

经济观察报 张妍/文 英国人Richard Quest是一位电视主播,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财经电视节目《Quest Means Business》,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商务旅行专家。而他参与王室新闻的报道,差不多有16个年头。

 

从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三点开始,Richard Quest会和CNN的其他两位主持人共同主持长达7个小时的威廉王子婚礼的现场播,向全球观众展示一个丰富的婚礼故事。在Richard Quest眼中,尽管王室婚礼是一如既往地光鲜——皇宫传来订婚通告,王子与准王妃接受采访,拍摄照片,一系列有关婚礼的纪念品被抢购。不过,威廉和凯特的故事,还是查尔斯和戴安娜的“童话”有着千差万别。4月13日,Richard Quest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这位“王室专家”讲述了王子大婚的看头究竟有哪些。

 

经济观察报:这场婚礼的亮点在哪里?

 

Richard Quest:新娘凯特的亮相将是最值得期待的。在这之前,她的婚纱设计者、款式模样都没有被披露。4月29日那一天,婚车会停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门口,凯特走下车的那一时刻,礼服、配饰、伴娘等等会一一呈现。这肯定是个大热点。

 

经济观察报:为什么这场婚礼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

 

Richard Quest:王室的婚礼可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上一个像这样的婚礼,那可是在三十年之前了。威廉有很大机会成为国王,凯特有可能会成为王后。所以这场婚礼举世瞩目。

 

经济观察报:威廉与凯特的婚礼,与查尔斯和戴安娜有什么不同?

 

Richard Quest:这显而易见。查尔斯娶戴安娜的时候,戴安娜才20岁。而凯特已经29岁了,整整大了9岁。而且,凯特和威廉约会、同居,他们住在一起五六年了。而查尔斯呢,他结婚时根本不了解他的新婚妻子,他爱的是另外一个女人卡米拉。或者这么说,查尔斯并非自愿地踏入了与戴安娜的婚姻,而威廉与凯特则是相爱的结果。

 

经济观察报:去年前美国总统克林顿风风光光地嫁掉了女儿,这和英国王子的婚礼有什么区别?

 

Richard Quest:切尔西·克林顿的婚礼是私人婚礼。她并非公众人物,她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老爸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老妈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但威廉可不一样。他是有可能成为下一任君主的人。另外,切尔西并没有一个官方的、公开的、正式的订婚仪式。而在婚礼之前,威廉与凯特的订婚声明同样让人关注。

 

经济观察报:英国王室算是保守的王室吗?为什么它总是招致如此之多的非议?

 

Richard Quest:最传统的王室应该是日本和泰国。当然,在欧洲,英国绝对算得上是最保守、最传统的王室了,同时也是最出名的王室。它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人民选举出了政府,最后可还是要皇室签字的!也许有人喜欢拿王室开玩笑,但我要说的是,王室不是肥皂剧,不是真人秀,而是非常严肃且代表了国家形象的。实际上,大多数英国百姓是拥护女王和王室的,我认为,英国王室是非常安全和稳当的。

 

经济观察报:英国王室是不是非常的看重贵族血统?

 

Richard Quest:我并不认为王室是在极力保持贵族血统。他们之所以在王室之间联姻,其实是因为他们更容易和生活方式与自己相近的人结婚。显然,凯特并非贵族,她和贵族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但她嫁进来了。他们之间存在一种舒适的感情,知道彼此需要什么,知道做什么是对的,彼此适应,这才是维系婚姻最重要的东西。

 

经济观察报:你看好这段婚姻吗?

 

Richard Quest:两个年轻人要走入婚姻殿堂了,我可不愿意说不吉利的话,这太不应景了。为什么我们不去祝福他们呢?与其抱着看好戏的心情,我们不如祝愿他们白头偕老吧!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