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现实:爱惜自己是一种责任
导语: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这四家以高压高薪著称的四大会计事务所,都曾登上过美国《商业周刊》的最佳雇主的榜单。

经济观察报 汪漪/文

事件:

这是年轻白领潘洁去世前发的几条微博。今年4月11日,这位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女硕士,在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上海所工作仅半年后,因感冒引发的急性脑膜炎,年仅25岁就不幸去世。

一位网友回复道,“但愿天堂里没有加班。”尽管究竟是否“过劳死”尚无定论,但家属控诉女儿经常加班至深夜,以及“四大”全年无休的工作压力传闻,让大多数人相信是过度劳累导致了这个悲剧。而值得注意的是,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这四家以高压高薪著称的四大会计事务所,都曾登上过美国《商业周刊》的最佳雇主的榜单。

点评者说:

一位朋友也曾在“四大”工作,忙起来确实非常辛苦,三十几岁的年龄几颗牙齿都松动了。后来她毅然辞职,她说,“挣多少钱不如挣健康值钱。”

人生毕竟要奋斗,作为个体,很多时候无法改变社会与工作规则,所以,在个人进取的同时,应该适当改变和调整自己。

首先,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场路线图;

其次,寻找适合自己的平台,需要考虑的纬度不仅包括行业、平台、岗位、文化、气场,还有常被忽视身体状况和内心感受;

第三,平衡经济状况、职业发展和身心健康;

第四,要学会关爱自己,学会快乐工作,适时减压。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