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税负高于中上等收入国家
导语:我国周边的一些亚洲发展中国家在公共福利方面的财政支出高于我国,由于“高税负”产生“高福利”,这些国家的公民并没有对税收政策产生很大的反感情绪。相反我国提供的公共福利占财政支出比重却很低。
这不仅是一个财政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其中包括:低收入高税收的财政制度问题;高税收低福利的社会财富分配问题;高支出不透明的政府开支消费问题。

我国周边的一些亚洲发展中国家在公共福利方面的财政支出也高于我国,由于“高税负”产生“高福利”,这些国家中的公民并没有对自己国家的税收政策产生很大的反感情绪。相反我国政府提供的公共福利占财政支出这一比重相对较低,2007年我国这方面的数据累计不足30%。2009年中央财政的社会保障支出、医疗卫生支出、教育支出水平分别为7.63%、2.7%、4.52%,与其他国家相比还有差距。

这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其中包括:低收入高税收的财政制度问题;高税收低福利的社会财富分配问题;高支出不透明的政府开支消费问题。
相关评论请关注:无民意许可不纳税》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