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展品失窃处仍未对游客开放
导语:透过仁祥门门缝,依稀可以看到写有《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的展板和海报。

11日晚间北京市公安局披露,涉嫌北京故宫展品失窃案的嫌疑人已于11日19时40分左右被警方于北京市丰台区一家网吧内控制。目前,公安机关已找回部分被盗展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失窃展品事发地北京故宫博物馆斋宫的位置,虽然斋宫前已没有了警戒线及看守警察,但通往斋宫的仁祥门仍大门紧闭。

5月8日,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故宫斋宫临时展出的7件展品失窃。随后故宫方面临时封闭了部分展馆。

昨日下午记者透过通往斋宫的仁祥门门缝,依稀可以看到写有《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的展板和海报。院内比较整洁,偶尔有人走动。而位于东侧,可以通向诚肃殿和斋宫的入口也是大门紧闭。在故宫内,除了斋宫和正在修缮的乾清宫,其他宫殿都正常对游人开放,没有封闭。

随后记者又来到故宫派出所,在值班室内看到15个监控画面窗口,在被问到这些监控是否可以看到故宫内的所有地方时,得到了值班人员肯定的回答。

故宫东路参观路线图,斋宫位于西南角


大门紧闭的仁祥门


透过仁祥门门缝,依稀可以看到写有《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的展板和海报。


大门紧闭的仁祥门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