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家鑫二审死刑 欢乐财经2011-05-20

今天的热点新闻:

国办要求确保再无暴力拆迁 ,坚决制止违法强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大米被允许添加防腐剂,专家认为,大米使用防腐剂在工艺上并无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应该撤销。

卡恩申请保释获批,卡恩的性丑闻事件,迅速演变成一场全球范围的“继任争夺战”。

1、国办要求确保再无暴力拆迁
全国各地暴利拆迁事件屡被曝光,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立即在全国开展征地拆迁制度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强化监管,严肃问责,坚决制止违法强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等规定,坚决制止违法强制拆迁、暴力拆迁。

2、大米被允许添加防腐剂 或埋下安全隐患
面粉刚走出增白剂的阴影,大米又再次引来关注。
据粮食系统专家透露,新版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大米被允许添加包括防腐剂在内的三种添加剂。
从保证健康的角度,大米一旦被列入允许添加防腐剂,就可能会有人去“钻研”。专家认为,粮食应该回到它的天然属性。大米使用防腐剂在工艺上并无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应该撤销。

3、北京酝酿推房产税改革
近日,北京市委为跟进推行房产税改革在领导干部层面举行了吹风会,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支持这项政策,如实申报财产。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市或将于今年下半年推行房产税改革。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房产税改革向北京等新一批城市推广的重要信号。在目前的调控政策组合拳中,各项政策的执行力度和时效有明显区别。保障房与房产税是两项必须长期持续执行的政策。其中,房产税改革从试点转向全面推开是一个趋势。今年1月底,上海和重庆已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

4、药家鑫故意杀人案二审宣判 维持死刑判决
今天,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药家鑫故意杀人一案进行了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依法裁定驳回药家鑫上诉,维持原判。
2011年4月22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药家鑫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药家鑫不服,以其罪行并非极其严重,系初犯、偶犯,且有自首情节,应依法从轻处罚为由提出上诉。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一审认定药家鑫故意杀人犯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原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故裁定驳回药家鑫的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5、高盛预计A股将上演黑天鹅事件
近期沪深两市股指均出现了一定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距年内高点的最大跌幅已分别达到8%和10%。未来A股将何去何从?
海外投行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和A股走势的判断分歧日渐加大。
唱多的代表人物高盛投资集团前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他认为中国A股市场是今年全球最可能上演“黑天鹅事件”的地方,越是不被大多数投资者看好越是容易出现奇迹。
而唱空的代表则是一贯的大空头查诺斯,他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且正在显露出切实的疲软迹象,房地产领域尤其如此,中国经济甚至可能陷入衰退。

6、锦湖轮胎翻供:我们没有质量问题
在深陷质量门并宣布召回两个月之后,锦湖轮胎翻供,表示锦湖轮胎没有质量问题。
按照锦湖的说法,截至目前共召回3.4万条轮胎。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称,无论是召回的轮胎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轮胎,品质都没有问题,并将召回定性为“锦湖轮胎是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的一次召回”。而这种“自发”的召回,则是“为了重新恢复消费者的信心。”但他同时承认,合成性橡胶近两年的价格攀升得非常高,因此会反思如何做好成本的控制和管理。

7、酷6网裁员风波
在公司巨额亏损、销售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公司决定重组,本是一家公司的管理行为却引发了一场裁员风波。
5月18日,酷6传媒有限公司宣布,公司计划重组其销售部门以精简运作、管理成本、提高效率,并将裁去占整体数量20%的员工,全为销售人员。随后宣布免去郝志中的高级副总裁职务,同时免去曾兴晔的副总裁职务。
5月19日,微博上曝出酷6裁员引发了打人事件,员工贴出了视频和照片,郝志中也在微博上不断表示这次裁员不合理。随后,酷6再度就裁员风波发布消息,将“在北京起诉造谣诽谤者以及在上海起诉现场带头聚众闹事者”。到昨天下午为止,酷6被裁的员工没有接到任何书面的裁员通知,也没有正式的补偿方案出来。受裁员风波影响,酷六传媒的股价大跌。

8、金正恩今天开始访问中国
据环球网报道,韩联社于5月20日发布消息消息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今天凌晨通过吉林省图们市,开始访问中国。
报道援引图们市当地的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恩今晨抵达图们,但此后前往何处不得而知。
报道表示,20日凌晨,图们和朝鲜南阳市之间的桥梁和图们市内“戒备森严”,并传出朝鲜高层人士访问中国的消息。
金正恩是金正日第三子,朝鲜官方已确认金正恩为朝鲜第三代领导人,他在朝鲜中央军委的权位仅次于金正日。

9、卡恩申请保释获批
美国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官5月19日在法庭宣布,允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以一百万美元现金交保释放,卡恩保释期间需要携带24小时电子监视器。
在此之前,检辩双方在法庭就卡恩能否交保释放展开了激烈辩论。卡恩的律师泰勒在法庭上说卡恩是一个“诚实的人,他将会在法庭出现。”
在卡恩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后,卡恩的性丑闻事件,迅速演变成一场全球范围的“继任争夺战”。
谁将成为IMF新总裁?据悉,IMF执行董事会可能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任命下一任总裁,候选人由各成员国提名。自1946年投入运作以来,每一位总裁都来自欧洲。欧洲政策制定者纷纷公开宣称,欧洲有权提供下任IMF领导人人选。而羽翼日丰的新兴国家,一直想竞争IMF总裁宝座。英国《金融时报》的文章认为,欧洲失去IMF总裁宝座的可能性最多是50%。

10、Supreme People's Procuratorate Orders Special Inspections
In order to further promote the credibility of law enforcement and ensure that the investigative powers are being exercis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law, from now until January 2012, the Supreme People's Procuratorate have decided to carry out a special inspections which will focus on "protecting people's legal rights and solving the outstanding problems that people are concerned with."

11、Beijing May Introduce Property Tax Reform in Second Half of 2011
After pilot property tax programs were launched in Shanghai and Chongqing in January this year, Beijing could be the next city to introduce a property tax as soon as the second half of this year. Insiders believe that the reform will limit demand for high-end housing and 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real estate market in the short term.

12、State Grid Denies Charges Over Squeezing Power Plants Profits
Shu Yinbiao, deputy director of the State Grid Cooperation of China, told Beijing Times yesterday at the Conference on China's Achievements in Energy-Saving, Emission-Reduction and Recycling Economy that the current electricity shortage is mainly due to the gap between supply and demand, denying suggestions from various parties that State Grid may have earned excessive profits by charging energy producers too much in transmission fees. According to Shu, profits of 40 billion yuan in 2010, is not that much for a company with over 2.1 trillion yuan in assets. Shu also argued that the company's profit margins are very low when compared with other power grid companies around the world or other state-owned enterprises operating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