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更名揭牌仪式暨30周年院庆庆典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导语:

5月21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更名揭牌仪式暨30周年院庆庆典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桃李五洲的经管学院张开臂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一起诉说着这卅载的峥嵘岁月。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学院历届校友及在校师生,共计2500余人参加了庆典,喜庆学院成立30周年。学院2002级本科生,“第57届世界小姐”张梓琳为母校推出生日蛋糕,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1981年,管理科学系在1954年原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冶金系冶金企业组织与计划教研组基础上组建,1993年改称管理学院,2006年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目前拥有6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点和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并成立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北京科技大学期货证券研究中心。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大力推进教育部“质量工程”,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教学成果。目前学院拥有教职工130人,其中有多位“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教学名师”。同时,学院还先后聘请了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或兼职教授。其中,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哥伦比亚大学罗伯特·蒙代尔教授等。至2010年底,学院累计承担课题491项,20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编写专著和教材360余部,其中多部被评为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学院先后与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爱尔兰等国的大学或研究机构签订了教学与科研合作协议。目前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合作举办EMBA项目,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庆典当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与广东东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宁昌先生为“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揭牌,“经济管理学院”正式更名为“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前任院长张群表示:“企业捐赠目前拟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为2011级100名优秀大学新生减免学费;二是用于学院师资教学力量的引进和提升,积极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学院争取用五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国际AACSB或AMBA和EQUIS的认证,把经济管理学院办成‘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学院,为北京科技大学增光,为校友们增光。”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