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稳定国家排名
导语:在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中,冰岛共和国和索马利亚民主共和国分别成为全球最稳定和最不稳定的国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根据澳大利亚经济与和平研究所25日发布的“2011年全球和平指数排行榜”(Global Peace Index 2011)显示,在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中,冰岛共和国和索马利亚民主共和国分别成为全球最稳定和最不稳定的国家。其中,韩国以1.829分排名第50,朝鲜以3.092分排名第149。报告指出,韩国和朝鲜的排名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去年发生的“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导致韩半岛局势高度紧张。

该数据显示,冰岛、新西兰、日本、丹麦、捷克、奥地利、芬兰、加拿大、挪威和斯洛文尼亚被评为“最和平国家”。伊拉克、苏丹、阿富汗、朝鲜、刚果、俄罗斯、巴基斯坦、以色列、中非共和国、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乍得则被评为“最不和平国家”。

【延伸阅读】

全球和平指数是一套用作测量指定国家或地区的和平程度的指标,是澳大利亚企业家、慈善家史蒂夫?基利亚(Steve Killelea)的创意发明。指数引用联合国以及国际组织的资料,包括综合评估武器出口、暴力犯罪、战争死伤者、囚犯人数、潜在恐怖袭击威胁、社会和政治矛盾等23个指标得出的指数,分数范围在1-5分,分数接近1表明该地区“和平”,分数接近5表明“不和平”。首个排名于2007年5月30日公布。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