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中国区总裁半田正道专访
导语:多国的生活与职业经历,使半田正道在奥林巴斯数码产品本土化进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多国的生活与职业经历,使半田正道在奥林巴斯数码产品本土化进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虽然企业的产品长远规划会由很多因素来决定,但具备多年海外工作经验、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着迷的半田正道先生,在正式成为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后也将展现出了放眼全球的国际化独特视角和对中国本地化的重视。 

 

 

记者:您在美国欧洲呆了很长时间,在中国也呆了这么长时间,您将怎么运用奥林巴斯在全球的资源进行一些本地化的创新?奥林巴斯比较推崇的本地化创新是怎么样的一个概念? 

 

 

半田正道: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我们需要将全球价值观和我们中国的价值观紧密联合在一起。得益于多年的跨国工作经验,我将会把全球方面的信息及概念很好与本土市场融合。目前,在奥林巴斯(上海)销售有限公司的中高层人员中,中国人所占比重正在变得越来越大。特别是从去年10月份,东京总部决定把一些照相机产品、附件和企划工作都转移到中国大陆来。未来,我们将以中国为首要区域,在实现产品本土化生产的基础上,将本土血缘和全球视野有机结合,努力为中国市场贡献更多的力量。 

 

 

 

记者:现在奥林巴斯代表性的产品是什么?您觉得它的优点还是它的某些功能和设计漂亮,推广会怎么样? 

 

 

半田正道:精致、小巧的E-PL1操作起来非常简单,运用实时向导功能,用户可以轻松拍出高品质照片。现在市场上我们还推出了E-PL2。作为PEN系列的家族成员,E-PL2和E-PL1一样适合女性使用。另外,在功能上它们也是各具特色,其中艺术滤镜功能可以帮助人们找到符合自己拍摄的创意模式,得到与众不同的照片效果,这也是奥林巴斯在中国香港开展的“料理厨房”活动的成功、收到众多好评的最为重要的原因。 

 

 

记者:PEN的E-PL1和E-PL2是主推机型,您怎么看待数码产品的女性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怎样?  

 

 

半田正道:首先,我相信女性的生活方式将会有很大的变化,生活品质也会更上一步。其实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她们都十分期望记录下与朋友相聚的美好时刻,留下珍贵记忆。这时,拥有一款时尚且性能出色的数码相机就显得必不可少,比如奥林巴斯PEN系列产品。另外,女性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相机的需求也正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在日本和中国香港,以女性兴趣为出发点举办的各类活动越来越多并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奥林巴斯PEN系列产品就十分适合这样的活动,并肯定会获得非常好的效果。我们相信随着PEN的成功上市和产品线的丰富,必将在改变中国女性生活方式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记者:奥林巴斯今年的市场目标是什么?奥林巴斯今年重点发展类型? 

 

 

半田正道: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数据看,在日本和中国香港,无反光镜相机占到30%的市场,而在中国其他地区只有5%。但我们坚信,通过不断的努力,未来奥林巴斯相机在中国大陆占比一定会高于日本和中国香港。今年,我们将会以PEN作为主打系列,拉动品牌形象的提升并重点打造PEN的销售终端。在终端店建设方面,我们将继续推广PEN-SHOP的店面模式。PEN-SHOP并不是指只销售PEN的店面,而是指以PEN为主形象的奥林巴斯终端店面。PEN-SHOP不仅针对PEN和PEN配件,更是奥林巴斯全线产品,它将以更为有趣的形式,使消费者全面体验到奥林巴斯数码产品所带来的快乐。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