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三千元合情理 欢乐财经2011-06-01

热点新闻

税务总局专家称,个税修正案提出的3000元额度符合当前居民消费支出增长情况,也为今后居民消费支出增长留下空间。

目前已确定统一集团一款含有致癌塑化剂的芦笋汁在大陆销售。涉事产品在大陆没有统一渠道销售,现在估计还有一两百箱涉事的饮料在流通,应该不会辐射内地其他地方。

德国有关实验室对此前已被查出带有EHEC菌的两根西班牙黄瓜进行了进一步化验后推断,西班牙进口黄瓜上虽然携带EHEC菌,但它并不是引起德国本次疫情的致病原。

1、 税务总局专家称个税3000元免征额符合当前情况

为期一个多月的个税修正案征集意见结束了,共收到超过23万条意见,创单项立法征求意见数之最。个税免征额能否提到更高水平,能否定得更合理,成为网民关注的最大焦点。税务总局专家称,草案提出的3000元额度符合当前居民消费支出增长情况,也为今后居民消费支出增长留下空间。

2、 动车进站实名制今天起实行

今天,全国铁路所有动车组列车将统一实行实名制。这不仅意味着购票需要出示身份证件,旅客进站候车也将必须“人、票、证”齐全。铁路部门会从今天起对旅客乘动车组列车实行身份证件抽检,抽检率不小于5%,抽检时旅客需出示购票身份原件,复印件将被视为无效。由于抽检可能减缓进站速度,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提前1小时到站。

3、 专家称我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对三类儿童用品的质量抽查结果,其中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合格率达20%,部分儿童玩具中还含有重金属铅和铬。

针对此状况,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艳芬说,我国目前执行的玩具标准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其所有技术要求与国际标准的规定是完全一致的。专家指出,由于各国发展不同,产品技术法规和标准并没有全球一体化,各国根据自身国家情况制订不同产品技术法规和标准,因此,企业生产加工出口的产品进入不同国家市场必须符合不同市场国家技术法规和标准的要求,这是进入国际市场最基本条件。

4、统一集团确认含有致癌塑化剂芦笋汁流入福建

目前已确定统一集团一款含有致癌塑化剂的芦笋汁在大陆销售。不过统一集团总经理助理杨寿正表示,涉事产品在大陆没有统一渠道销售,是“小三通”后由贸易商带入大陆市场的。这些产品主要销往福建,目前发现福建有两个贸易商,而且主要销往台湾人比较集中的餐厅酒吧,主要对象是台湾人。杨寿正强调,现在估计还有一两百箱涉事的饮料在流通,应该不会辐射内地其他地方。

5、 广东东莞警方称深圳将部分高危人群赶至东莞

近期,东莞的街面接连发生几单案件,性质比较恶劣,市民对于东莞治安的担忧有所增加。昨天,更多网友关注了治安问题。东莞警方在微博上对此回应:为确保深圳‘大运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深圳采取措施清查各类违法犯罪人员,不可否认会将一部分高危人群‘赶’至东莞。东莞警方已注意到这一情况,并已落实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路面防控和治安复杂场所、地域的清查整治。

6、 鄱阳湖洞庭湖因干旱面积减少约2/3

中国气象局5月28日卫星遥感监测显示,鄱阳湖水域面积约为2010年同期的34%,江苏主要湖泊水体面积均有不同程度减小。湖北、湖南等地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气象干旱还导致水产养殖业遭受损失,水运和生态环境受到影响。同时,浙江舟山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这是舟山今年首次发布干旱预警。目前,舟山已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部分地区采取了限时供水、应急供水和送水等措施。从今天起,舟山全市将进行限时限压供水。

7、德国急性肠道病疫情“罪魁”并非西班牙黄瓜

汉堡卫生部门负责人说,德国有关实验室对此前已被查出带有EHEC菌的两根西班牙黄瓜进行了进一步化验,结果显示,黄瓜上携带的菌株特性与从德国两名患者粪便样本中分离出的血清型为O104的大肠杆菌并不相符。由此推断,西班牙进口黄瓜上虽然携带EHEC菌,但它并不是引起德国本次疫情的致病原。鉴于目前致病原仍不明确,疫情重灾区汉堡市仍然要求当地民众不要生食黄瓜、西红柿和生菜等蔬菜。

8、 姆拉迪奇已被押送至海牙并移交给前南刑庭

前南刑庭当晚发布新闻公报说,姆拉迪奇目前所在的联合国监禁处能向被监禁人员提供“最高国际标准的医疗措施”,并且能保证被监禁人员的“尊严和权利”,同时能向他们提供“准备辩护必需的所有条件”。 姆拉迪奇26日在塞尔维亚被捕,随后塞尔维亚的一家法庭裁定他可以被引渡至前南刑庭。但姆拉迪奇的律师和家人认为,姆拉迪奇健康状况恶化,无法被引渡,甚至无法“活着接受审判”。

9、 卡扎菲重申拒绝下台或离开利比亚 希望平等谈判

南非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祖马在的黎波里与卡扎菲举行了长时间的会谈,希望推进非洲联盟对利比亚局势提议的“和解路线图”。声明称,卡扎菲政权愿意接受非盟调解,但北约必须立刻中止对利比亚的轰炸。声明说,卡扎菲“呼吁立即停止轰炸,便于就利比亚局势展开对话”,同时“强调虽然困难重重,他不准备离开他的国家”。

10、PMI Index for May Falls to 52.0

China's official 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 fell to 52.0 in May from 52.9 in April, the 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which issues the data with the 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 revealed earlier this morning. May's decline in the PMI indicates manufacturing growth slowed for the second consecutive month after briefly accelerating in March. A PMI reading above 50 indicates an expansion in manufacturing activity, while a reading below 50 indicates contraction. Another closely watched PMI, the final HSBC China manufacturing PMI, will be issued later today. The preliminary HSBC China PMI, which was issued May 23, fell to a 10-month low of 51.1 in May from a final reading of 51.8 in April.

11、New Listings in May Raised 26.4 Billion Yuan

According to stock market data, 27 new stocks listed on China's two main domestic boards in May, accounting for a total of 26.4 billion in additional market capitalization, an increase on the amount raised through new stock listings in April. However, the average price to earnings ratio of 36.39 for the newly listed stocks fell from last month, setting a new 22-month low.

12、Rumors of Imminent Shake-up of Executives at COE

Following a shake-up in the high-level management of China's state-owned oil giants last month and the recent exit of the Chairman of Sinosteel, rumors that more executives at China's largest centrally-controlled state-owned enterprises are starting to circulate. According to recent reports, some are predicting a reshuffle of top leaders among China's three dominant telecommunications companies and also the country's three largest airlines.

13、China's Central Bank Could Raise Interest Rates in June

The 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 will release China's Consumer Price Index (CPI) for May next week and analysts are predicting that based on the slight rise in pork, eggs and other food prices, the CPI figure for May may have risen by between 5.4 and 5.5%. Many analysts are also saying that China's central bank might raise interest rates again in early June in a bid to put a lid on inflation. A lot of analysts also seem to agree that inflationary tensions are reaching their peak and that price pressures should fall after the third qua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