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评估按市场价 欢乐财经 2011-06-08

今天热点新闻:

 住建部发布新规,房屋征收评估完全按市场价。中国乳协通报11.1亿赔偿金赔付情况,称已有27万名患儿家长领取赔偿金。但死亡赔偿等关键问题未有清晰账目。八菱科技成A股首家发行失败公司,开A股IPO因询价对象不足而发行中止的先河。

住建部发布新规:房屋征收评估完全按市场价

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在今年1月公布实施后,住建部昨天发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确定了房屋征收补偿的评估办法。

其中规定,负责房地产价格评估的机构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征收房屋的价值将完全按照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不再综合政府定期公布的房地产市场价格。住建部表示,2003年12月1日原建设部发布的《城市房屋拆迁估价指导意见》同时废止。

分析人士指出,评估相比以前改进了许多,例如:评估价格完全依照市场 、评估机构由被征收人选、评估更多体现土地价值,但同时评估机构的方法还需细化。

中国乳协首次回应三聚氰胺事件赔偿质疑

2008年“婴幼儿奶粉三聚氰氨”事件30万患儿后续治疗费用赔偿基金情况近日遭到媒体质疑,中国乳协通报11.1亿赔偿金赔付情况,称已有27万名患儿家长领取赔偿金。但死亡赔偿等关键问题未有清晰账目。

经济观察网特约评论员陈杰人认为,在三聚氰胺的赔偿问题上,无论是之前的信息不公开,还是现在的强词夺理,都反映出中国乳协根本没把消费者放在眼里的傲慢态度。在谈到赔偿问题,乳协依然高高在上和消费者对峙,这样的行业协会,貌似维护乳制品企业的利益,实则害了乳制品行业的终身大事。

 广州强制要求流动人员办理居住证

为了更好地规划、配置公共资源,广州已在全市范围内铺开流动人员清查登记。据悉,对于不主动登记办理居住证将失去享受服务的资格,相关责任单位、个人将面临种种不便。

广州市流管办有关负责人说,居住登记、变更登记、首次领取居住证和办理居住证延期手续均免费。主动登记办证是享受公共服务的前提条件。办理居住登记,今后要成为自觉习惯。对违法违规单位、人员将进行相应处罚。

高考首日南科大无人赴考

7日,2011年高考第一天,南方科技大学首届实验班45名学生无一人赴考。

被誉为中国教改试验田的南科大今年3月1日正式迎来首批实验班45名学生,参照世界上其它国家一流大学模式办成自主招生、自授学位的高校。然而,5月27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教育部支持南科大的教改探索,但任何改革首先要坚持依法办学。舆论将此解读为,南科大已招的45名学生也要参加高考。

朱清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孩子们的拒考并不是对整个高考制度的否定,高考在当下比较起来仍然是唯一相对公平的选拔方式,但是不能“一刀切”。

鲁花公关策划总监涉嫌发帖攻击金龙鱼被捕

由于撰写网帖严词攻击金龙鱼食用油,北京一家营销公司的策划总监郭成林因涉嫌损害商誉罪被深圳警方逮捕。

在起诉书中首次出现了“鲁花”的身影,郭成林所在的公司竟是在给另一家食用油巨头鲁花服务的。据悉,郭成林带领项目团队根据鲁花的介绍提炼出金龙鱼缺点,撰写了标题为《金龙鱼,一条祸国殃民的鳄鱼!》的文章,发到论坛和自己的QQ博客。检察院以郭成林“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商品声誉”为由提起公诉。

 八菱科技成A股首家发行失败公司

于4月11日首发申请成功获批的八菱科技昨日宣布终止发行。公司方面表示,由于在路演推介过程中,询价机构不足20家,违反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逼终止发行。

此前,A股尚无因询价对象不足而发行中止的先例。投资者表示,公司在招股书中多次提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但这个振兴规划是2009 年 1 月国家应对经济危机的特别举措,行业振兴刺激下的增长数据不能代表行业的正常发展水平,数据误导了投资者。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刚上市的公司破发很多,公司质量一般,没什么吸引力,机构不是很认可,所以不愿意参与。

深陷“污染门” 哈药股份再跌

深陷“污染门”的哈药股份今日早盘,低开低走,继续下跌。截至上午10:54,哈药股份跌3.70%。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近期被多家媒体曝光是当地污染大户。媒体披露,哈药总厂对周围环境污染严重,曾导致周边硫化氢气体超标千倍。对此哈药股份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目前正配合环保部门对环保情况进行调查,并将视事态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我们常说,企业是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但是,企业能否真正成为环保的责任主体,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和制约。哈药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置公众的健康和环境的保护于不顾,除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缺失之外,与政府的监督严重缺位乃至纵容也不无关系。

朝鲜时隔30年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6月6日报道,朝鲜当天召开了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听取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近日非正式访华的情况说明。韩国媒体称,该会议距上次召开时间有30年之久。

这次会议高度赞赏了金正日此次对华访问,并称由于两国政党和政府给予了特别关注和期望,所以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朝鲜方面表示非常满意。

关于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去年9月28日时隔44年首次召开党代表会议后,劳动党一直努力进行有效重组,强化职能。此次会议可能是上述努力的关键一环。

 美敦促也门趁总统萨利赫出国疗伤完成"权力交接"

也门总统萨利赫的官邸上周五遭到火箭袭击,导致他本人受伤,他随后在官员陪同下前往沙特阿拉伯疗伤。分析人士认为,在萨利赫赴利雅得休养疗伤之际,也门需避免国家陷入混乱,而沙特阿拉伯和美国也不希望看到也门出现这种局面。

也门副总统哈迪表示,萨利赫将在几天内回国,但传统上在也门政治方面保持中立的沙特阿拉伯的态度,可能具有决定性意义。

沙特官员说,不会干涉萨利赫返回也门还是继续留在沙特的决定。不过有分析说,美国和欧洲可能会施压沙特,确保萨利赫永远留在沙特。

美国方面6日表态说,也门应该利用总统萨利赫“不在国内”的机会,“迅速、和平”地完成权力交接,且“立即进行权力交接最符合也门人民的利益”。

Ford eyes India, China to hit 50 percent growth target

Ford Motor Co (F.N) is aiming to expand its presence in the fast-growing auto markets of India and China with an eye toward increasing the number of vehicles it sells per year by 50 percent by the middle of the decade.

In China, the world's largest auto market, Ford lags behind GM, Toyota, Volkswagen and Hyundai and their respective Chinese joint ventures.

 China May Sign Deal to Import Russian Gas Before Hu’s Visit

China, the world’s biggest energy consumer, may sign a deal to import Russian natural gas ahead of President Hu Jintao’s visit to Russia later this month, Assistant Foreign Minister Cheng Guoping said.

China, seeking to boost consumption of cleaner-burning gas to cut carbon emissions and rely less on coal, has held talks with Russia on gas shipments by pipeline for at least 14 years. Russia, which became China’s largest trading partner in 2010, aims to sign a 30-year gas supply contract on June 10, Russian agency RIA Novosti reported at the end of last month.

 CBRC lowers NPL requirement for small firms to boost lending

The 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CBRC) late on Tuesday announced new measures, including a lower non-performing loan (NPL) requirement, to provide better access to financing for the nation's small firms.

The measures aim to support commercial banks to make their credit growth for small businesses match their average lending growth, CBRC said in a statement on its website.

Those banks whose outstanding loans to small companies meet a certain proportion of their total corporate loans will be given priority to issue bonds earmarked for granting loans to small businesses, according to the CBRC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