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运价公布 欢乐财经 2011-06-16

今天的热点新闻:

京沪高铁详细试运行运价公布,票价上下浮动比例在5%。时速250公里京沪高铁列车,最短运行时间为7小时56分,二等座票价410元。

截至15日,连日暴雨洪涝灾害过程共造成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安徽7省12人死亡,7人失踪,20余万人紧急转移。

希腊昨天举行全国性24小时大罢工,该国主要的工会组织发起数万人在雅典市中心进行抗议示威,反对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而实施的紧缩政策。受此影响,欧洲三大股市全线下挫。

 

1、京沪高铁公布详细运行价 票价是否浮动看市场

京沪高铁详细试运行运价公布,票价上下浮动比例在5%。时速250公里京沪高铁列车,最短运行时间为7小时56分,二等座票价410元。京沪高速公司总会计师翟建国称,什么时段浮动需根据市场的认可程度和市场规律,测算试运营一年以来的相关资料决定。国务院领导小组会议近期将确定开通时间。

2、国台办回应台湾拟本月底到南海军演问题

国台办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有关“台湾军方本月底将到南海进行军演”问题时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不可争辩的主权,维护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的主权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此前有消息报道,面对南沙争议升温,台湾军方近日宣布将派飞弹快艇进驻南海,并在其控制的争议岛屿上派驻坦克。目前南沙群岛的最大岛屿太平岛,在台湾掌控之下。

3、个税法修正草案公众意见公布 月底将再审

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公布对个税法修正草案征求意见梳理的情况,半数意见来自月收入3000至7500元者,48%民众要求修改3000元起征点。要求提高起征点的意见数额从3500元至10000元不等,其中较多建议提高至5000元。有些意见提出,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及房价都很高,3000元还不够缴一居室每月的房贷。3000元的起征点不符合“基本生活费用不必缴税”的原则。本月27日至30日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再审个税修正草案。

4、 湖北十堰形成35米高堰塞湖 7省20万人转移安置

6月13日开始,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长江中下游及四川、贵州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综合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及各地有关部门统计,截至15日,连日暴雨洪涝灾害过程共造成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安徽7省12人死亡,7人失踪,20余万人紧急转移。受近日降雨影响,湖北十堰房县发生了山体滑坡,阻塞堵河支流平渡河河道,形成长100米、宽70米、高35米的堰塞体。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滑坡现场,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堰塞体已过流、下游受威胁的1900多名群众已安全转移,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5、 多地超市下架涉嫌含塑化剂方便面

近日香港媒体曝出四款方便面含有塑化剂的消息,这四款方便面分别是“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在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以及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其中,农心“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在上海有售,家乐福已下架,并要求农心出具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报告。

关于食品安全的报道,近日卫生部拟将建立媒体黑名单,此事引发社会质疑,经济观察网特约评论员陈杰人认为,卫生部恫吓媒体解决不了食品安全问题。媒体对食品卫生安全的客观报道,尤其是揭露食品卫生安全领域的重大黑幕和隐患,虽然短时期来看会给中国食品工业形象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正是这种报道,能够促进政府改善监管工作,促进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监控,防范更多危险发生,这才是对中国食品卫生安全的正面作用。

6、陕西叫停本科生参加高考阅卷

西安外国语大学违规选聘240名本科生参加高考评卷工作曝光后,昨天被教育部门叫停。该校作出三项决定:立即停止本科生参加高考评卷工作;对本科生评阅的试题,组织评卷教师全部重新评阅;全面调查,严肃处理包括负责评卷人员选聘工作在内所有相关责任人。

7、希腊举行大规模示威反对紧缩政策

希腊昨天举行全国性24小时大罢工,该国主要的工会组织发起数万人在雅典市中心进行抗议示威,反对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而实施的紧缩政策。无政府主义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瓶,警方发射催泪弹还击。目前18名滋事者被逮捕,6名平民和1名警察受伤。

希腊债务危机已严重打击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和欧元的信心。15日,欧洲三大股市全线下挫,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近2%,跌幅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大。投资者预期,欧元汇率后市还将下跌。

8、中方认为利比亚问题不能靠武力解决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昨晚在安理会利比亚问题会议上发言称,当前局势仍然严峻,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国际社会要推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不采取超出决议授权的行动,要加大对利比亚的人道救援,并积极支持非盟的外交斡旋努力。

9、百余名中方工程师等因缅甸边境冲突撤离

缅甸边境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日前发生交火,超过2000名边境民众目前已逃往邻国,在当地工作的百余名中国工程师及工作人员撤回中国。国际组织倡议印度、中国等为缅甸难民提供保护,敦促冲突双方通过对话,结束长达数十年的武装冲突。

8、HSBC, Citi given nod to underwrite China corporate debt: sources

The China units of HSBC Holdings and Citigroup Inc. have won initial approval to underwrite corporate debt in China, paving the way for them to be the first foreign banks to win the coveted licenses, sources told Reuters on Thursday.

China'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Market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an industry association under the central bank that supervises the country's debt market, has given the two banks the green light to underwrite corporate debt, two sources with direct knowledge of the approvals said.

Foreign banks have been hoping to get in on the rapidly growing market for corporate debt, as China encourages companies to raise funds in the bond market rather than relying primarily on bank lending.

9、China sends out patrol ship amid territorial disputes

China has sent one of its biggest civilian maritime patrol ships into the South China Sea, official media said on Thursday, a move likely to raise tensions with neighbors staking rival claims to waters thought to hold vast reserves of oil and gas.

The Chinese Maritime Safety Administration's Haixun 31 left south China on Wednesday and will head for Singapore, passing near the Paracel and Spratly island groups at the heart of disputes with Vietnam, the Philippines and other governments around the region.

The Haixun 31 will monitor shipping lanes, inspect oil wells exploring for undersea reserves and "protect maritime security," Beijing Daily reported -- all steps that could make for confrontation with other countries pressing claims in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