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Words:“快词”
导语:

1.Tumblr轻博:不是浪子是深度
若把Twitter翻译成“微”博客,Tumblr就是“轻”博客。微博只能140字,轻博可以无限。

Tumblr成立于是2007年,现在已经累计了1817万个博客页面,每天新增内容2552万条。它沿用了传统博客的形式,并将其演变成一种意识流式的琐碎记录,可以是一幅照片、一段视频、一节引言、一条链接甚至一个闪念。

国内刚刚创办不久的点点网几乎照搬了Tumblr的模式,其创始人许朝军给了轻博一个很形象的定位:微博是报纸,轻博是杂志。杂志比报纸有深度,报纸比杂志更快捷。当然更重要的是,轻博必然在微博之后才诞生。因为微博更轻巧,使用门槛低。并且,满足大众的东西往往总是先风靡,百姓和名流总是先勾结。中坚力量和专业人士一般都尾随而来,找到一个有趣的中间空隙定居下来。而在流量轨迹上,Tumblr的增长曲线跟Twitter早期非常相似。

2.Airbnb:“空中”租房
如果你认为这家度假租房网站在2010 年业务量增长7 倍、每天晚上有10万个预订还没惊到你的话,那么租下一个村子甚至一个国家你觉得怎么样?

最近Airbnb趁热打铁地加入了社交元素——与Facebook连接起来。当选中一处房屋之后你可以看到是否有朋友与该房主是朋友。哪怕找到和同上一所大学的房东也好啊!

Airbnb 表示:“到目前为止,用户已经通过Airbnb预定过150多万晚的住宿,很有可能你原本就认识的人已经在使用Airbnb了。”

3.GrubWithus:团购约会小组
Grubwithus(http://www.grubwith.us)的想法非常简单却又非常天才,你在网站上浏览某个你想去吃晚餐的饭店,当你购买了餐券,就可以看到你将和谁共进晚餐,是不是有点团购约会小组的感觉?实际上就是的。它的商业模式就是在餐饮团购中融入陌生人社交的概念。目前这个点子还是很受欢迎的,自去年上线以来,推出的每个聚餐几乎都预订满了。联合创始人Eddy Lu说,从第一天上线,他们就开始赢利——从饭店那里拿抽成。

Grubwithus 是一家 Y Combinator 出品的创业公司,目前获得了160万美元的投资。他们已经在芝加哥、旧金山、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开设了业务。

4.They Draw & Cook:菜谱中的迪斯尼
They Draw & Cook(TDAC)简直就是菜谱网站中的迪斯尼。这里没有累赘的文字,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有趣的插画。

这里大部分内容来自一群“既会画画,又懂烹饪”的设计师之手。它具备了一些走红的条件,“插画菜谱”似乎没有第二家。又实用:大多数 TDAC 的菜谱对选材比较随意,降低了烧菜的门槛。即使你不准备做饭,也可以当卡通书看。

TDAC 对用户的最大奖励就是知名度。网站为每一份菜谱注明了作者的个人信息。对于插画家而言,作品曝光度是非常重要的奖励。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