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新政 欢乐财经 2011-06-21

今天的热点新闻: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最近刚完成一份受人社部委托、针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的报告。这份报告已经呈送给人社部,改革具体政策措施不久或将出台。

昨天下午6点16分,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发生里氏5.2级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2人轻伤,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

一架“图-134”客机20号深夜在俄卡累利阿共和国紧急迫降,导致44死8伤 。据了解,客机共搭载有5名机组人员和43名乘客,其中包括8名儿童。

 

1、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新政可能近期出台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刚最近刚完成一份受人社部委托、针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的报告。该报告系“针对某省绩效工资存在什么问题,应该怎么做”。这份报告已经呈送给人社部,改革的具体政策措施不久或将出台。6月2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出席全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不同社会功能、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事业单位的改革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条件成熟的可率先改革,暂不具备条件的允许过渡,不搞‘一刀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之所以提出不在全国采取‘一刀切’,主要是因为第三步绩效工资改革不是中央出钱。”

2、 业内人质疑从国情出发降低乳业标准说法

广州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昨天说,降低乳业标准完全没有理由,根本照顾不了奶农利益。因为细菌群落与农民的养殖技术根本没有关系,不是农民做不到,而是企业的设施跟不上。新国标将菌落总数提升到200万个,这样收购来的牛奶是没办法加工成质量好的低温巴氏鲜奶的。三聚氰胺事件后整个行业并未达到整顿效果,一些大企业还未吸取教训,问题奶粉事件仍层出不穷。王丁棉希望政府能尽快重新制定相关国标,从而与国际标准接轨。

3、 京沪高铁每日从北京始发69趟

京沪高铁运行图基本敲定,其中每天从北京南站始发的高铁列车有69趟。为配合京沪高铁的开通,4号线北京南站将新开东侧进出口,届时铁路乘客换乘地铁仅需5分钟。预计京沪高铁开通后,4号线客流将增加50%。本年度全国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开始。预计暑运客流日均旅客发送量将达589万人。

4、 云南腾冲5.2级地震致4人受伤

昨天下午6点16分,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发生里氏5.2级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2人轻伤,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地震发生后,腾冲县财政已下拔救灾专项资金500万元。云南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称,腾冲的5.2级地震属于中强地震,震级不高,但由于是浅源地震,对震中的土木结构房屋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对于砖木结构和框架结构建筑影响不大。

5、 新安江水库12年来首次开闸泄洪

今日上午9点30分开始,华东地区最大水库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中的3孔泄洪,以此降低水位至汛限水位。据防汛部门表示,此次新安江水库泄洪,属于小流量泄洪,持续时间约2天2夜,总泄洪量至少相当于22个西湖。新安江水库是1959年建成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总库容216.26亿立方米,是钱塘江上游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新安江水库建成后已泄洪五次,本次泄洪是1999年以来的首次泄洪。

6、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0号通信卫星

今天零点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火箭,将中星10号卫星送入太空接替中星5B。据介绍,中星10号具有大容量、广覆盖、高可靠、长寿命等技术特点,各项性能优于中星5B。将满足我国及亚太地区用户的通信、广播电视、数据传输、数字宽带多媒体等业务的应用需求。“中星5B”1998年7月在西昌发射升空,即将达到在轨服务年限。

7、俄罗斯1架客机紧急迫降起火

一架“图-134”客机20号深夜在俄卡累利阿共和国紧急迫降,导致44死8伤 。据了解,客机共搭载有5名机组人员和43名乘客,其中包括8名儿童。俄航空人士初步推测,恶劣的天气条件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有消息说,客机着陆时机场附近天黑又有浓雾,能见度很低。客机在公路上着陆时与地面相撞,致使机身解体。目前,俄相关部门正在紧张开展救援工作。

8、中乌签署35亿美元协议

乌克兰总统昨天说,中乌签署了价值35亿美元协议,涉及农业、能源、电力、科技、创新等领域,乌克兰希望对华出口更多食品,在飞机制造业有更多合作。中方还向乌克兰提供8000万美元无偿资助的政府间协议。中乌两国今年的贸易额可以达到100亿美元,这同去年相比有80%的幅度增长。此外,乌方准备为俄罗斯对华天然气管道建设提供必要的设备支持,必要时还将参加管道建设。

9、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今起访华并停留两天

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吉卜里勒今明两日访华。早在6月初,中国外交部与利比亚反对派方面已有过多次接触。当时,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的外交官抵达班加西,了解了当地人道主义状况以及中资机构的有关情况,并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人进行了接触。专家分析称从中国驻埃及使馆接触反对派到此次吉卜里勒访华,说明中国正通过积极灵活的外交手段介入利比亚事务。目前利比亚局势仍不明朗,中方接触反对派是要对目前局势做进一步了解。

10、Chinese banks falter as slowdown bites

Shares of major Chinese lenders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and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fell to multi-month lows on Tuesday, hit by potentially souring loans, an economic slowdown and tighter capital requirements.

CCB is China's largest mortgage lender at a time when the government is taking increasingly heavy-handed measures to cool real estate prices, prompting Standard & Poor's to lower its outlook on the country's property sector to negative.

AgBank is the biggest lender to rural causes and has the highest non-performing loan ratio and lowest capital adequacy ratio among the big four lenders, raising worries that it may need fresh capital if the government tightens capital requirements.

Further weighing on the two stocks is the impending expiry of their cornerstone investors' lock-up period, with Bank of America able to sell CCB shares from late August. The lock-up period for AgBank will begin expiring in July.

11、Paulson Sells Its Sino-Forest Stake Amid Claims Timber Holdings Overstated

Sino-Forest Corp. the Hong Kong- based tree-plantation owner that’s plunged 85 percent in two weeks, lost the support of its biggest shareholder after Paulson & Co. sold all its stock.

John Paulson’s New York-based hedge fund said in a regulatory filing on Monday that it sold all 34.7 million shares of its shares.

Sino-Forest has dropped to C$2.73 from C$18.21 in Canada after Carson Block, a short seller who runs Muddy Waters LLC, said June 2 that the company lied about its finances. That fall represents a loss in value of about C$3.8 billion.

Canada’s Globe and Mail on Saturday cited unnamed Chinese officials saying that there were “inconsistencies” in the valuation of Sino-Forest’s hol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