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开房,溧阳局长的“人体盛”
导语:腐败分子不可怕,只要他们没文化;反腐途径有很多,看完日记看微博。

经济观察网 王文奇/文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包括傻鸟。

全民微博时代,不仅有通过微博发感慨、写段子、抓腐败的,也有打情骂俏、把约会开房拿出来晒的。这不,溧阳市的一位局长在微博上就是这么干的,和一位有夫之妇约定6月20日在某酒店开房,结果荷尔蒙得没得到缓解不知道,反正是暴露在网民们雪亮的眼皮子底下,上演了一出“人体盛”。

该局长在微博上,不仅与那位有妇之夫互相挑逗,以勾起双方作为动物的最原始冲动;还大言不惭地让女方买东西,自己走公款报销,使用了作为官员的最无耻伎俩。前者是在嘲弄两个家庭,后者是在嘲弄整个社会。这位局长原本想把这两种嘲弄都掩盖起来,就好比羞处要有遮羞布,但不巧的,局长没文化,结果在网络上冲浪甩掉了裤头儿,一切私处暴露无遗。

该局长的罪过也好,过失也罢,总结起来,主要有三点。

色字头上一把刀。不知道是中国的男权主义作祟,还是官僚主义作怪,我们已经看见了一起又一起官员拜倒在石榴裙下,结果再没能爬起来的闹剧。食色,性也,在某些官员那里表现得淋漓尽致。白酒喝茅台,出门挎小三,甚至还要把这一切写成心得体会留着以后没事儿拿出来回味,于是出现了 “香艳日记”门。咱们旁观者也不知道这位溧阳局长拜倒在多少个石榴裙下过,但就是开房直播的这剂猛料能不能让他再爬起来,已经是个未知之数。牡丹花下死,做鬼未必真风流。

腐败问题背后藏。我们看溧阳局长这个事,可能一下子就盯着这傻鸟及其情人的色胆淫心,但背后呢,腐败问题显然静悄悄地掩藏着。最起码的,两人的微博中就暴露了开公款买白酒的事。地球人都知道的,这点钱、这点事,绝对是冰山一角,只要愿意查,不怕查不到。在情色这作风问题之外,暴露出的腐败问题的蛛丝马迹,也许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知道网络大潮有多高。从博客到微博,网络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借助微博,天南海北的网友能不断听到彼此的声音,这是网络大潮的新高。溧阳的这位局长也要与时俱进,和情人约定少打电话、少发短信,多上微博,却不知道微博不是一个私密空间,是一个公共平台;不是探讨男盗女娼的犄角旮旯,是传播想法、看法的偌大广场。这位局长没有看清楚微博是怎么回事,就跑来微博上冲浪,这下子可好,自己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色胆淫心以及背后有着腐败迹象的猫腻,让博友们看了个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真是高科技害死人。

针对该事件,笔者总结三句话:腐败分子不可怕,只要他们没文化;反腐途径有很多,看完日记看微博;网友眼睛雪亮亮,围观看清糊涂账。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