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卡克状告团购网 50万元诉侵权

万晓晓2011-06-28 17: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近日,宁波乐卡克总经理王可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奢侈品销售网站走秀网、团购网站嘀嗒团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带有与其“lecoqsportif及图(法国公鸡)”商标完全相同标识的产品,构成商标侵权。

此次诉讼提请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偿50万元及相关合理支出,并在媒体刊登声明,消除由此引发的不良影响。

3月,杭州市一消费者在嘀嗒团团购了一双由走秀网供货的“法国公鸡”乐卡克旅行鞋,经商标专用权方确认,所购旅行鞋并非正品。4月,日本株式会社迪桑特在北京召开维权新闻发布会,对外指出团购网站嘀嗒团及其供货商走秀网售假,该事件被称为“网络团购第一案”。

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是由宁波杉杉股份、宁波杉杉荣光服饰、日本注释会社迪桑特、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共同出资组建。该公司拥有Le coq sportif乐卡克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权和商标使用许可权。

乐卡克品牌作为国际知名品牌在1882年由创始人艾米鲁•卡米哲Emile Camuset先生创建于法国,1948年“大公鸡”标志被起用为品牌形象。2004年,由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市场,已相继在各大中型城市开设专柜,并在2008年,涉足电子商务领域,并与酷运动合作扩大网上销售渠道,此外,亦与奥特莱斯合作开设品牌折扣店。

目前,乐卡克将重点推出一个高端系列——高尔夫系列,逐步扩大竞技体育服饰的比例。

《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记者,负责公司新闻报道,关注能源化工、台商领域。享受工作,热爱生活,只做自己喜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