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迎 “最便宜”公司
导语:美辰科技创下市盈率最低纪录并不是偶然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创业板市场正告别“三高”,回归理性

美晨科技发行市盈率仅为18.12倍,为创业板有史以来新低。

《快公司观察》记者刘翔  今日,创业板迎来了三只新股,分别是方直科技(300235)、上海新阳(300236)和美晨科技(300237)。其中,美晨科技创出目前所有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最低纪录,仅为18.12倍。

美晨科技公司主营非轮胎橡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增橡胶减振系列产品项目,新增橡胶流体管路产品项目,新建技术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2.4亿元。其发行价为25.73元/股,发行量为1430万股,发行市盈率低至18.12倍。

作为商用车非轮胎橡胶制品龙头企业,美辰科技已经跻身至橡胶制品国内企业10 强。目前,公司也拥有包括北汽福田、中国重汽、陕重汽、一汽集团、上汽依维柯红岩等国内商用车优势厂商,以及斯堪尼亚、佩卡、菲亚特、日野等国际知名商用车企业。国外商用车企业的订单将会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华安证券分析师江华认为,美辰科技创下市盈率最低纪录并不是偶然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创业板市场正告别“三高”,回归理性,这一现象对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会造成冲击,随着低PE新股上市增多,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会逐渐下降,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一批低市盈率股票登陆创业板,也为市场提供了不错的投资机会。接下来该股还会继续受到资金面的关注。另外,他还预测近期一些小盘股可能会走出一些不错的行情。

截止收盘,三只股票的涨幅分别为方直科技44.59%、上海新阳42.73%和美晨科技21.84%,一扫新股破发的阴霾。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