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中国换帅 高峰接替邓宁任行长

田芸2011-06-30 14: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德意志银行6月30日宣布其在中国的最新高管任命,邓宁已辞去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职务,高峰接任中国本地法人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而朱彤出任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新行长高峰过去七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建立和发展德意志银行全球领先的环球市场业务,而朱彤自2003年加入德意志银行以来,曾经担任德银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最近担任德意志银行中国金融机构业务部主管,曾带领德银参与了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等重大交易。

高瑞诚(Richard Gibb)先生出任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继续担任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首席营运官。

此前,邓宁女士已辞去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职务,改任中国事务副主席兼高级顾问。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除日本)首席执行官兼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洛永勤(Robert Rankin)先生在宣布任命时表示:“德意志银行中国业务正在迅速发展,处于进一步增长的优势地位。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开设分行,最新设立的重庆分行已于4月底开业。德意志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在中国也备受认可,排名领先,成功获得各项相关业务许可,并结成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中国,德意志银行拥有下列业务互补的战略投资:中国十一家合资证券公司之一中德证券33.3%的股份、中国十大银行之一华夏银行19.99%的股份以及中国最大合资资产管理公司嘉实基金30%的股份。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市场地位稳固,竞争优势突出。相信在此次任命的新管理团队带领下,我们将抓住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成熟度进一步提高的机遇,取得更大发展。” 洛永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