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炮轰乳业标准

 

1、中央单位"三公"经费首次公布 公车购置花费61.69亿
2、我国约6000万人因个税法修改将不再缴税
3、中国地沟油变柴油免消费税
4、商务部表态进口关税望下调
5、消息称新浪微博拒绝DST投资 估值50亿美元
6、盖茨"功成身退" 帕内塔"宝刀未老"继任美国防长
7、英75万人罢工抗议养老金改革
8、奥巴马再下通牒: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

今天的热点新闻是:光明乳业总裁炮轰生乳国标:垃圾生产出来是垃圾。红十字总会微博回应郭美美事件,盼公众理性看待。6月下旬猪肉价格上涨15% 专家称CPI破6%无悬念。

1、7月3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经营论坛上,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表示,中国生乳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用一个相对比较低的标准不可能生产出一个非常高级的产品,“垃圾生产出来的就是垃圾”。对此言论,其他乳业巨头称不予评价。

此前,经济观察网针对奶业标准国情论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是一个自我意识觉醒的时代,当一个国家的政策不再为个体考虑的时候,还有谁会愿意留下。在一批批的移民潮背后,我们为何还不思反省。如果有一天,能走的都走了,我们牺牲掉健康、环境、能源所拼命追求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是最大的讽刺。我们应该躬身自省,以牺牲消费者健康为代价的产业发展究竟有什么意义?

2、中国红十字总会官方微博于昨晚7时半左右连发4条微博,三条介绍国际红十字运动历史和中国红会历史,一条为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的答博友问,该条微博的评论达到了2000多条,被转发1000余次。然而,每一条微博后的评论几乎都是骂声一片。  

王汝鹏认为,郭美美事件对红会来说,是坏事,也是好事。坏事是由于她的炫富、她虚构红十字会不存在的机构名称和职务,引发了公众对中国红十字会的误解和不满,严重损害了红十字会的形象和声誉;好事是使红会通过这次事件,看到了整个红十字会系统在组织建设、业务开展、资金募集、项目运作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从红十字会的危机公关手段来看,他们到现在还是没有明白,不是郭美美这个事件导致了红十字会的危机,而是红十字会自身的信誉产生了危机。诚实、公开,才是他们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

3、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下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上中旬有所扩大,猪肉价格仍在继续上涨,6月下旬猪肉价格与5月下旬相比,涨幅达到15%,猪后腿肉价格已经突破每斤15元。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在猪肉价格飞涨的推动下,预计6月份CPI涨幅为6.5%,涨幅再创新高。全年CPI高点在6、7月份,但由于猪肉涨价因素推动,三季度涨幅和全年CPI超预期的可能显著增加。

中金公司认为,6月不少食品价格上涨,瓜果类价格大幅环比下跌,非食品价格预计环比持平或略微上涨。综合考虑,预计6月CPI同比上涨6.2%左右。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6月CPI同比增速在6.3%-6.5%之间,除猪肉等食品价格外,房租及工业用电价格上涨成为物价环比上升因素。

4、我们来关注一下中海油漏油造成污染的事件,4日,海油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中海油公司有持续连贯的信息上报系统,未听说有与蓬莱19-3油田类似级别的泄漏事件。对于报道提及的事件将会找有关部门一一核实后再做评论。

5月13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接到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报告,该公司在渤中34-1北区块实施钻井作业的南海一号钻井平台发生溢油事故。2009年9月,中海油旗下海南福山油田一个月内发生两次漏油事故,对附近的一个小水库造成污染。但中海油方面未在公开场合披露过该事件的起因、过程和结果。

在蓬莱19-3油田泄漏被媒体报道后,有中海油人士发布微博指称,媒体报道存在哗众取宠之嫌,在漏油事件后,不去找康菲石油反而指责中海油。

国内石油问题专家韩学功昨日表示,康菲石油作为作业方应该是事件的直接责任者和主要责任者,但并不是说中海油就完全没有责任。在事件发生后,双方作为上市公司都有义务对外披露情况。

5、7月5日早9:36,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故障,正在搭乘电梯的部分乘客出现摔倒情况。京港地铁公司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受伤乘客均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有1人死亡,2人重伤,26人轻伤。

政府相关部门已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要求地铁运营企业立即对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国际方面

6、泰国为泰党4日宣布与其他4个政党达成协议,联合组建新一届政府。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妹妹英拉·西那瓦出任泰国历史上首名女总理已成定局。同日,泰国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辞去民主党党首之职。

经济观察网发表名为《他信的妹妹赢得了什么》的评论文章,在梳理今年来泰国政坛变动的脉络的同时,从与民主党的竞争、市政纲领、民心项背以及他信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英拉的背后,是一个完善、成熟、经验丰富的政治策划和包装团队,正是这些人的精心策划,才让英禄刮起政坛旋风,而这些人实际上听命于他信、而非英禄。不仅如此,为泰党的基本支持者,很多是“红衫军”的骨干和积极分子,他们当然希望他信早日被“解放”,初出茅庐的英禄能否说服、压制党内要求特赦他信的呼声和强大压力,对她而言,是一个同样、甚至更加严峻的考验。

7、7月4日是美国独立235周年的纪念日,美国民众在全国各地举办包括游行、焰火表演、烧烤、音乐会、吃热狗大赛等各种活动,庆祝美国国庆日。白宫在南草坪举办盛大庆祝仪式,并举行了野炊与烟花表演等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白宫南草坪为1200多名公务员代表及其家人举办庆祝仪式,并对他们当面道谢,白宫还举行了野炊与烟花表演等活动。

奥巴马说:“你们每天为国家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希望给你们一个机会,脱下制服,尽情放松,开心快乐。”

8、7月3日,10艘日本渔船从石垣市出发开往钓鱼岛海域滋事。中方对此立即给予回击,中国外交部严正要求日方渔船撤离相关海域。同时,中国的渔政船也适时地出现在了钓鱼岛。耐人寻味的是,日本渔船闯入钓鱼岛海域,正值日本外相松本在华访问,旅居日本的中国学者庚欣认为,日本政府一边派外相来华表善意,另一边公然在争议海域做出强硬举动,这种反差是对日本国家声誉和信用的伤害与讽刺。

日本时事社称,松本因为海洋问题的磋商延长了在华访问时间,同时提议重新开始东海油气田的共同开发,但是中国外长只回答:“中国立场不变。”文章称,松本此次是日本在中日船只相撞事件后首次访华。日本本来是期待这次松本访华能够让日中走向关系修复,但是现在看来“日中间战略互惠关系深化的道路还很遥远”。

 

China Fails To Stem Price Hikes For Foreign Milk Powder

The Chinese 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held talks with six foreign milk powder companies early in May, in an attempt to limit price increases for foreign milk powder.

However, foreign milk powder companies have been raising their prices aggressively, with Wyeth and Abbott both upping prices by 10%.

Xi Qing, the public relation director for Wyeth owner Pfizer, says that the company raised prices because it was upgrading its products. Abbott said its prices were higher because of new products and new packaging.

21st Century Business Herald

 

China to Release Report on Oil Spill by Largest Offshore Oil Company

 China’s National Bureau of Oceanography will hold a press conference today to announce the results of its investigation into 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oration’s oil spill scandal. It will be the first time that the CNOOC has fully revealed the details of its oil spill to the public. 

The Beijing News

 

Beijing to Spend 10 Billion Yuan Modernizing Old Buildings

 Beijing will start a large-scale renovation project for old buildings next month to make them better able to stand earthquakes and more energy efficient. The buildings to be renovated include apartments built before 1980, as well as school buildings, hospitals, gyms, shopping malls and other public places built between 1980 and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