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伟建“转职”PAG亚洲资本 拟募资25亿美元

欧阳晓红2011-07-13 07: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我们的第一轮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公共和企业退休金系统以及金融机构,其中许多熟知亚洲市场,而且无论在直接投资还是通过股权基金投资方面都有丰富的成功经验。”

7月12日,太盟亚洲资本执行合伙人及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在其新建基金完成首轮17亿美元募集时,如是表述。

这天,太盟投资集团(PAG)下属之太盟亚洲资本有限公司宣布其亚洲股权并购投资基金的首轮融资关闭。该基金于2010年11月正式启动融资,目标为25亿美元。到首轮关闭为止,投资者认购的资本金总额超过17亿美元。该基金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完成全部融资额25亿美元的计划。

据悉,太盟投资集团是亚洲领先的多类型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包括股权投资基金、对冲基金、特殊类基金及房地产投资基金,目前所管理的资本金超过70亿美元。

太盟亚洲资本的团队在融资的同时也建立了诸多的投资项目的储备。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团队已经签约的投资额超过7亿美元,投资项目所涵括的行业包括零售、保险、酒店和娱乐业,投资的市场包括中国及其周边地区。

于2010年7月加盟PAG的单伟建,此前是美国私募基金商德州太平洋集团(TPG)的合伙人,曾参加不少亚洲最大型的私募基金交易,如TPG入股深圳发展银行。据相关报道称,单伟建个人从中净赚数千万美元。

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金融货币市场、保险资管、财富管理等领域。十多年财经媒体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