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邯郸警方认定邯山区长抑郁自杀 电击未遂后割颈身亡
2011-07-13 08:5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然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河北邯郸市公安局称,张海忠系重度抑郁症自杀身亡,可排除他杀可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10日,河北邯郸市邯山区区长张海忠死于办公室,引发猜测。据《新京报》报道,昨晚6时许,河北邯郸市公安局召开案情通报会,该局副局长王毅林称,张海忠系重度抑郁症自杀身亡,可排除他杀可能。专案组认定,张海忠当日有两次自杀行动,自行剪断饮水机电线触电未遂后,实施割颈自杀。

法医推测死于大失血

10日,张海忠死于办公室,引发猜测,传其主管的拆迁工作招致杀身之祸。

昨天,根据专案组调查结果,邯郸市公安局回顾了张海忠死亡当天情况。

7月10日12时50分许,张海忠和司机杜秀峰回到办公楼,各进入房间;晚8时许,杜秀峰看到张海忠办公室没有亮灯,拨打张手机无人接听,遂拨打其住宅电话,其妻说张未回家,并让两个儿子到单位寻找。

其子敲不开张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于晚上9时20分许赶到,并打开张的办公室门。张海忠儿子进屋后发现,室内没电,借助手机屏幕亮光进入里间卧室,发现室内有血迹,其父跪在床边,双肘压在床上,右手握一把菜刀。

两人将张海忠抬至外间,并取下其手中菜刀,张上身已僵硬。杜秀峰拨打120电话,救护车赶到,将张送往邯郸市中心医院抢救,医生发现其早已死亡。

经法医尸检,张海忠颈部一处复合创致大动脉断裂。法医推测,张海峰的死亡时间为12时50分至13时30分之间,系大失血死亡。

警方称可以排除他杀

邯郸警方的勘查结果显示,现场室内门窗完好,处于内锁状态;办公室窗外平台无攀爬、踩踏痕迹,无翻动迹象,无挣扎、搏斗痕迹。此外,张海忠办公室门外东侧视频录像显示,从12时50分至21时,无人进出的办公室。

警方结论称,带有血迹的菜刀刀把有张海忠右手指纹,刀背两侧有其左手指纹,证明其两手握刀自杀。经刑事技术专家认定,死者颈部复合创,自己能够形成。

邯郸警方发现,外间饮水机电线被割断,电线外皮被剥开,3根铜线外露。尸检结果显示,张海忠左手4处电击斑,右手有1处电击斑。警方认为,这表明张海忠双手被电击,造成电源空气开关跳闸、室内断电。警方认定,张生前尝试电击自杀。

此外,根据警方调查,张海忠失眠已有几年,最近一年多常服安定类药物,在办公室、住所发现镇静、抗焦虑药物。

张海忠家属反映,最近两个月,张一直较忙,回家睡不着,“以前就有这个症状,他自己也怀疑有抑郁倾向”。

工作人员反映,平时司机或工作人员给张海忠买助睡眠药,医生曾嘱咐张最多服半片,但张有时超量服用,一次两片。

警方转引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生的说法称,张海忠先后于今年6月25日和7月3日两次就诊,并自述喝了镇静药后一天才能睡5个小时,医生先后为其开了思诺思等镇静类药物。

邯郸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支队长马延军说,死者最近曾和一朋友发短信说有厌世等思想的话。

警方未解释张海忠自杀具体动机,通气会持续了10余分钟结束,警方亦未给记者提问机会。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