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直播间

第1期

经济观察报-上投摩根之经济观察论坛2011年7月23日 14点00分

主持人:文钊

论坛主题

  • 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在防通胀与保民生中不断调整。

    通胀在政府的严防死打中张狂上涨,CPI正式破5后,但物价上涨趋势并未停歇。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全球流动性泛滥、工资上涨、通胀预期自我恶化都在推着价格陀螺继续向上旋转。

    同时,通胀压力下资金收紧,银行信贷收缩让企业面临资金困境,这与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企业大量倒闭不同,很多企业自动选择停产,资金的流向出现反复回流和退出的景象。

    在价格持续上涨之下,中国经济,到底面对着什么?是容忍紧缩下的经济缓慢下调,还是硬着陆的风险加大?通胀,是政府预料中在下半年回调,还是在突然因素刺激下再度反弹?货币紧缩政策是否已经到了尾声?下半年,哪些信号值得我们关注,我们在配置资产方面又将如何做出正确的决策?

论坛简介

经济观察是经济观察报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共同举办的例行活动,旨在关注当期经济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解读。讨论活动体现经济观察报宗旨:理性、建设性。

嘉宾介绍

  • 文钊

    文钊

    经济观察报 副总编辑

  • 俞楠

    俞楠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 孙明春

    孙明春

    大和资本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中国研究主管

  • 白宏波

    白宏波

    人保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 尚尔斌

    尚尔斌

    中铁快运企业管理部部长

  • 杨成

    杨成

    上投摩根强化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文字实录

经济观察报-上投摩根之经济观察论坛——2011中国经济下半场 将于2011年7月23日(周六)14:00-17:00在内蒙古大厦二层会议厅A厅举办,敬请期待!

正在加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