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特兰蒂斯”号永别太空
导语:“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计将于美东部时间21日5时57分(北京时间17时57分)返回地球退役,美国为期30年的航天飞机项目也宣告终结。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新华社电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9日清晨脱离国际空间站,预计将于美东部时间21日5时57分(北京时间17时57分)返回地球退役,美国为期30年的航天飞机项目也宣告终结。

阿特兰蒂斯

“阿特兰蒂斯”号脱离国际空间站后飞过太阳能板

“阿特兰蒂斯”号曾于7月8日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10日与空间站对接,执行美国航天飞机项目第135次也是最后一次飞行。随同“阿特兰蒂斯”号升空的4名宇航 员向空间站运送了一年的给养,并协助空间站宇航员回收了一个出故障的液氨泵,在空间站上安装了名为“机器人燃料补给任务”的实验装置。这些装置将测试在太 空中对卫星进行修复和燃料补给,相关数据可望用于降低未来类似任务的成本和风险。

“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宇航员将依赖俄罗斯“联盟”飞船前往空间站。奥巴马政府希望私营公司能开发出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太空巴士”,美国航天局可以腾出资金进行新技术的研发以及深空探索。

 

“亚特兰蒂斯”号宇航员拍摄绝美南极光

“亚特兰蒂斯”号宇航员拍摄绝美南极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